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那些夢想道路上的吉光片羽

(编辑过)
想要對所有曾經讚賞、回應或是支持過我的人們獻出感謝。你們所有的回饋,都將夠成為我在寫作這場我想我終其一生都將追求並耽溺著,怎麼樣都無法醒來的夢裡,最閃耀的一切。

三年前的9月18日,是我高普考上榜的日子。

小時候常聽長輩說幾十年快得很,咻一下的就過去了。
那時候總聽不明白,幾十年呀,我的年歲東拼西湊都還擠不出幾十年呢,哪可能咻一下的就過去呢?
現在好像終於有點懂了。

小時候的時間像是石頭,梆梆硬的稜角分明,刮過你身邊的時候總能夠感受到疼痛----那些關於失去、關於幻滅,或者關於離開的疼痛。
那些關於成長的疼痛。

可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石頭成了細礫,滑過你身邊的時候只會感受到些許不適,然後是風沙,掠過臉龐的時候,連癢都稱不上。

最後是水,嘩嘩的從你身邊不斷流過,沖洗拍打著你,而你已經不為所動。
時光的河如海流。洗著洗著,你就老了。

老實說,在考高普考之前,我對公務員這份工作,是恐懼的。
在公家機關裡頭或許永遠是一成不變的生活吧,在你坐進了代表一個國家最無孔不入也最至高無上的存在,也就是政府機關所賦予你的工位的那一瞬間,石頭就立刻轉便成了水流,無論你是年輕或是年長,稚嫩生澀或是老練成熟,你都會在這個一成不變的單位裡過著一成不便的生活,把應當受石頭刮擦磨挫的年紀,硬是過成了萬濤奔流而你卻不為所動。

在甫入職的那一刻,我便知道,會這麼想完全都是我的錯。
是我低估了這份工作的挑戰性。
就好比說昨天吧,我經辦的某個工程早在2020年就已經編列了預算,可因為一些不可力抗的原因,一直到今年都還未能執行。
而打從今年年初起,我們便開始經歷著一個大漲價時代。
我們兩年前所編列的預算,早已無法乘載時代的巨輪自我們身上輾壓而過。
於是承攬廠商跑了,而依照工程部門所給的訪價結果,我們編列的預算金額和現今市場行情比起來,短少了兩百萬。
預算年度已經過了四分之三,要是現在還有兩百萬的漏網之魚,早已被飢渴難耐的各部門給瓜分殆盡了吧,哪還輪得到我們呢?
可這工程算是四面八方都關注著的,非在今年年底結案核銷不可。
整個早上,我都在為了這兩百萬四處奔走著。

三年了啊,一千多個日子。
諸如此類的緊迫忙碌,總是不斷的在這份工作裡上演。
雖說關關難過關關過,可過了一個難關,下一個難關已經摩拳擦掌等著你的生活,我實在是夠過了。

在這份工作中,我覺得時間就像是泥石流,夾雜著高速的流水和尖銳的石頭,在你不留神的時候給你快速而不間斷的重擊,等到你意識到的時候,它早已挾帶著所有來自於你靈魂的傷口,凱旋高歌,飛速出走。

可萬幸的是。

萬幸的是,我還有「寫作」這個興趣,支持著我。
我曾經在寫作是......這篇文章中提過,寫作是一種信仰,對我來說。
最初來到馬特市,其實只是想找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寫那些我想寫的,那些和我本人的形象其實不太搭嘎的。
那些也許放在別的平台會是乏人問津的。

可這裡就是個這麼棒的地方呀,雖然是以區塊鏈起家,但內容依舊五花八門百家爭鳴。
那些關於邊地的、政局的、各行各業秘辛的文章,都令生活圈狹窄的我好生驚訝,而那篇我最早收藏的再读《红玫瑰与白玫瑰》,更是給了我一個狠狠的下馬威。

這裡居然有這種素質的文章啊,看看我寫的都是些什麼啊。

但就算如此,寫作還是一件這麼棒的事啊,尤其是在一個這樣子的平台。
再繼續努力,也許總有一天,我也能寫出這麼厲害的東西的吧。

然後有一天,我的祈禱終於被聽見了。
我拿到了我此生因為寫作,而得到的第一個抖內。

接下來,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抖內,像是著了魔一般,一個一個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而在踏入馬特市的第四個月,我的文章終於首次登上了熱門。

每當我看見左手邊的小鈴鐺浮出綠色的提示點,總像是希望一盞盞的點燃在我的眼前。
那些曾經回饋過我的人們,我都想在這裡,向你們好好地說一句謝謝。

你們的生活、閱歷都比我豐富得多太多了,居然還是喜歡我的文章進而願意給我支持,這比任何一切工作上的成就,都還要珍貴好幾百倍。

最後,也要感謝看到這裡的所有人。

我知道寫作對我來說,是一場永遠不會醒來的夢。在這條單行道路上,我知道我無論再怎麼追尋,再怎麼往前走,都不會足夠。

可所有你們的回饋,你們所有的回饋,都將夠成為我在寫作這場我想我終其一生都將追求並耽溺著,怎麼樣都無法醒來的夢裡,最閃耀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