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日常的幸福

聊一下天暖時的幸福泉源

看到阿貓回答,它在陷眠(台語)時,也就是半夢半醒時,在床上聽著窗外鳥鳴,覺得內心平和,突然想起自己也有一個覺得幸福的時候。

這是一種需要天暖才能感受到的幸福,以前有跟大家提到過,小虎斑會睡在租屋處窗型冷氣上這點。
沒有養貓,卻能隔著一到牆,微微聽到,貓咪跳上一樓的遮雨棚,如果接下來沒有聲音,那就單純只是貓咪通過,如果接著聽到冷氣上有東西跳上去的聲響,就是小虎斑藉由女兒牆跳上了冷氣。
此時如果睜眼,在房內退後往冷氣上方看,會透過白色的玻璃,看到一團身影窩在那。
如果白天從一樓往上瞧,小虎斑又配合,就能看到一條橘底帶白斑紋的尾巴垂在冷氣外。

我在這裡,小虎斑在那裏,夢裡都有呼嚕聲傳來~

白天的小花

至於為什麼是天暖限定?
因為只有天氣暖了,貓咪們才會去散熱快的地方納涼~
目前正在等天氣回暖,看花白會不會回巷子,如果花白不回來....,那考慮搬家的程度便隨之增加,前陣子有聽到其他小貓試圖跳上窗型冷氣,一下子就走了,假設小虎斑夏天不回來窗型冷氣睡覺,考慮搬走的程度也會再度增加。

住這邊的好處是離公司近,附近有夜市有菜市場,超商銀行也都近,衛浴還有開窗。
問題.....,房間有點小,洗衣機不是我一個人用專用,樓上那戶會抽菸,就算每天抽得不多,對不抽菸的人來說,依舊很困擾.....。
再加上同棟偶爾會在半夜傳來的驚呼聲.....,要不是因為巷子有貓.....,早搬走了。
半夜的驚呼聲會擾民,也代表這巷子是靜巷,白天晚上都算安靜,停機車也滿方便的,附近要散步啥的都有適合的環境,住起來不能說不舒服,但也沒有舒服到很滿意.....,現在就等回暖,看貓咪們的情形。

關於這點我也有考慮過,反正公司在附近,如果花白會回來,每天繞過來給貓咪點心也沒問題,目前處於等天氣固定變暖,好確定下一步的行動。

小花白

小花白花色分布很像花白,每次看到牠,明知道大小不一樣,卻忍不住下樓確認的腳步....,總覺得萬一是花白回來了,我沒下去,以後牠不來了怎麼辦?
以前小花白身體還小,容易分辨,隨著時間過去,小花白也是成貓大小。

今天只聊這樣有點短...,我們來增加點,日常用的上的小技巧吧!

鄉公所送金婚紀念給鄉裡的一對老夫妻,他們結婚50年了,兩人依舊非常恩愛。
公所人員跟老爺爺說:老伯,您數十年如一日都叫老婆"寶貝",真的好恩愛,我們都好羨慕您。
老爺爺:實話告訴你,我好久以前就忘記老婆叫什麼名字了....,但我不敢問....。

某日,老師生氣的問小明。
老師:你作文"我的小狗",為什麼寫的跟小華作文的"我的小狗"一模一樣?你們兩個誰抄誰?
小明:我們沒抄啊,我們是一起養了同一隻小狗。

某天,烏龜去找螃蟹,螃蟹卻一直咳嗽。
烏龜忍不住問螃蟹:螃蟹你感冒了嗎?
螃蟹:沒有,咳咳,我只是剛知道,原來我是甲殼類動物。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