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愛心樹

聊個故事,順便介紹一下全聯的佛手麵包~

小鹿昨天在讀書會講完愛心樹的故事了~
今天想跟大家簡單聊一 下自己對這故事的看法,與為什麼會想講這故事的原因,先讓我們簡單看一下愛心樹的故事:

愛心樹

有棵大樹很愛一個小男孩,小男孩每天來爬樹、摘樹葉、吃蘋果……小男孩在幼年時期,大樹是他最好的朋友,最大的依靠,男孩很開心,大樹也很開心。
問題男孩會長大,長大後的男孩,想要的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男孩想要金錢,大樹把所有的蘋果給他去換錢;男孩想要建立家庭,大樹把樹上的樹枝都給他造房;男孩想要去遠航,大樹捨下了唯一的樹幹給他造船。
當男孩變成老人,終於回到大樹身邊,大樹只剩下一個老樹根,但聽到男孩需要坐下休息,樹開心得挺直身子,讓男孩可以坐下休息。

大家聽完這個故事有什麼感想呢?
有人說這故事說的是:一棵有求必應的蘋果樹和一個貪得無厭的孩子。
也有人說這故事說的是:在施與受之間、愛與被愛之間,警醒動容的寓言。

為什麼小男孩跟蘋果樹要東西要的理直氣壯?
為什麼小男孩從沒感謝過蘋果樹一句話?
為什麼小男孩未曾考慮過蘋果樹的快樂與需求?

為什麼蘋果樹不會拒絕或是討厭小男孩?
為什麼蘋果樹付出的無怨無悔?
為什麼蘋果樹只要能幫上小男孩就開心?

蘋果樹真的快樂嗎?
當它只剩樹根時,樹彷彿什麼都沒有了,為什麼畫面上留下…「樹好快樂,但不是真的」?
(聽說是村上村樹在翻譯時加的)
先讓小鹿平靜一下情緒,我們來看一下全聯這次推出的中元可愛商品,佛手。

超可愛的

小鹿想請大家想一想,在生活中,我們是否曾經也像是這位小男孩一樣,一樣不停地索取,只看自己缺乏了什麼,仿佛只要滿足了這方面,就能獲得快樂,卻忘記兒時的自己,只要被愛著自己的人陪伴著,能開心的盪鞦韆、玩捉迷藏就覺得快樂。
當我們覺得需要什麼的時候,沒有自己去努力賺取,卻轉頭過來找愛自己的人索要...。
我們會不會也忘了,忘了自己擁有的有多少?

我們忘記太陽給我們陽光,我們忘記大地供應我們食物,我們忘記老師辛勞無私的教導,我們忘記父母辛苦與無我的愛護。
我們因為習慣,所以忘記了....,我們忘記對人感恩,我們忘記了對物感恩,我們忘記對花草樹木感恩,我們忘記對大自然感恩,我們說自己是萬物之靈,卻忘了這句話不代表我們在萬靈之上。

我們是否太計較於自己失去了多少,與他人對我們虧待了多少,卻沒有回頭清點,自己擁有與獲得更多。
我問自己,如果自己是故事中的小男孩,當我被打擊,覺得不滿足,覺得想擁有更多時,我會怎麼處理這一切呢?
我也想問問大家,在這個故事裡,喜歡誰?討厭誰?又是為什麼喜歡與討厭?覺得這是一個溫馨的故事?還是聽了以後感覺不舒服?

關於這個故事,明天在讓我們繼續,先來說一下這個佛手麵包。

單入20元

這麵包有三種,都是奶素,分別是麵包三牲、佛手與佛手包組。
麵包三牲我這邊的全聯沒看到,我只有吃過佛手與佛眼,佛手裡面是紅豆餡,佛眼裏面是綠豆餡,都不錯吃~
拜拜放一組好看寓意也好,推薦大家購買!

那我們明天在繼續聊完自己看愛心樹的感想,我們明天繼續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