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寫作

小鹿斑比
·
·
IPFS
·
聊一下昨天那首香氣中的字句,聊一下自己對於寫作上的改變,順便呼喚一下紅哥

沒想到要寫這一篇的....,本來寫說回復在昨天那天下面就好,不過剛好跟之前@Red 的自辦徵文有點關聯,就順便另開一篇閒聊。

先說一下昨天的那首香氣,昨天不是請大家猜猜看,小鹿為什麼會用沐浴露代替沐浴乳嗎?
看著天使姊與佛蘿姊的分析...,頓時覺得不好意思...我...我其實用的原因很單純...,就單純的像是野人猜中的一樣...,純因為我是小鹿啦0.0
鹿咩,所以刻意用沐浴露(鹿)...就醬.....很單純的諧音哏.....。

我想簡單聊一下昨天心裡想的背景,昨天我上面那首就像我跟凱文說的一樣,看了他的文後想到朋友的故事,所以上一首是男女分手後,男子想念對方卻又沒處說,曾經甜蜜過的房間已經沒有對方的物品,所以買了一瓶她以前愛用的沐浴乳,確認自己的失戀。
(真實故事中是只剩下一瓶沐浴乳了)

下一首則是朋友或是新女友發現那瓶沐浴乳,好奇或是帶著懷疑問了,為什麼會買這種明顯賣給女性的產品,男子隨便找藉口並丟棄沐浴乳的場景。

就醬0.0,然後就突然有點介意凱文之前說的,押韻的那個問題....,而詩這玩意兒啊~很適合雕琢,就是那種,用這個字好還是那個字好呢?當然也不是說字字細琢磨的才好,有時候興致的蘊含,更為灑脫~
問題我不是那種富有靈感的款...,所以,以下是昨天那兩首的修改:

裝作不小心
買了妳慣用的香氛沐浴
在迸發蜂蜜甜膩的浴室裡
平靜刷洗
哭泣的自己


不愛

都是失去


妳笑著問
怎麼買這麼粉嫩的沐浴乳?
倉促搶過丟棄
平靜回答
買錯而已

丟掉妳曾經的愛用品
丟掉

我們的曾經

朋友家的老狗狗

趁這個機會,順帶跟大家聊一下小鹿自己在寫東西上,尤其是在Matters上寫東西,有什麼心情與自己也沒有掌握得很好的原則~

大家也知道Matters跟其他放文章的平台有個很大的不同咩,上鍊以後....,只能隱藏不能刪除....而且不只是作品,連回應它都保留啊(摔),唯一的慶幸是....,回應自己可以刪。
而這個特性也讓我在寫的時候,更小心與注意,很怕留言以後會造成閱讀者的不快....。

雖然大家都滿冷靜與包容我的,問題....,萬一有人看了不開心,然後又沒跟我說,就默默消失了....,我連道歉刪除的機會都沒有Q-Q....。
打字也需要小心啊,不是所有東西都能收回與刪除的,這像不像以前人用毛筆寫試卷,寫下去改不了,別人的試卷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我這寫錯的彷彿打了補丁...,卷面分數都輸人....。

當然這也有好處,可以提醒自己講出去的話跟潑出去的水一樣,收不回.....。

至於寫作上,我以前比較覺得,寫作是種很私密的事情,所以會更偏私人一點,我想寫啥就寫啥~後來讀書會辦久了...,慢慢覺得,現代人壓力已經很大了,想要看驚恐、不可思議、想入非非、難以想像、怎麼會有這種事、增加負能量等等的文章,社會新聞都可以滿足我們.....,正確的講法是超出需要的給我們....,所以慢慢變成:
會引發爭執的不寫,尤其是國家政治宗教類,如果一定要寫,能多客觀描述就多客觀,純談事。
會引發不良後果,尤其是不安與好奇的扶鸞感應類的不寫,不是沒這種事,而是萬一我寫了有人好奇去接觸到假的不懷好意的怎麼辦....這責任我擔不起啊。
批評他人的不寫,我自己都沒做很好了...,有啥資格去批評與看不起他人?

不能帶給人正向、正念,至少也要給人好心情,這是我對自己最大的勉勵。

我知道世界不是那麼美好,我自己也會看致鬱系小說...,問題真的不想碰(當然也寫得沒那麼好啦)這類型的題材啊....,壓力已經很大了,何苦增加自己的負重....。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寫作原則,就是那種....,苦瓜也要搭配梅子,濃苦的巧克力也要帶點甜味,既然這世界有這麼可愛的你們,何必抓著那點不舒服不放過自己?
(順便懷念一下很久沒來巡田水的紅哥,跟好一陣子沒看到的,溫暖的@禾雅 )

希望明天記得寫自己的內診經驗!

最後讓我們看著狗狗迷離的睡臉,期待明天在相聚~

吐舌頭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來跟豬君講故事~
83 篇作品
那些引人入勝的詩詞啊~
55 篇作品
笑話專區
7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