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開工閒聊

聊個霜淇淋,聊點回憶~

今天是春節連假結束後,第一天上班~
大家看到七天未見的同事有很開心嗎?

我還好....,過年這幾天,我依舊無聊到天天去公司,每天都會看到老闆......。

昨天趁最後一天,吃了全家的巨峰葡萄霜淇淋。

葡萄口味

單純只有葡萄的話,質地會比較鬆散,更清爽一些,個人喜歡,但同事就覺得這樣有點吃虧,因為很快就會吃完。

那今天小鹿是要聊開工的事情嗎?
不不不,我依舊是聊之前從家裡拿回來的書,今天的標題只是代表,我在開工這天閒聊罷了~

大家覺得,身為一個作家,對父母表達愛意的方式是什麼?
我覺得,是寫一本給爸媽的書0.0

我老爸/老媽這個人啊

好看!不是那種波瀾壯闊的人生描述,就是很平淡的閒聊,日常中的點點滴滴,不記得也不影響,但我們就是會記得的,那些小事,從小到大的,孩子眼中的平常日。

爸媽口中的小時候,長大的子女看爸媽老後的幼稚,一本沒有激情卻易讀的;像是餐餐皆有的味噌湯那樣,翻開皆是懷念。

這次還找到這套明信片。

平埔族人圖像

當我未成年的時候,曾經一度對田野調查有興趣,為此參加了不少次活動呢~
也拿到好幾本常民文化的年曆,這應該是其中附贈的。
話說不知道怎麼搞的,因為有參加活動,還曾經被放入田野調查的民俗工作者名單中.....,至今仍覺不解....。

還有一個也是讓我很懷念的贈品。

柯南明信片

當年有本漫畫雜誌叫快樂快樂,這是其中一期的贈品喔~

話說....大家知道為什麼柯南都穿那幾件衣服,很少買新的來穿嗎?
因為......,他怕小蘭看到他叫他:新衣!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