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七夕閒聊

聊一下七夕,聊一下七夕的詩詞,順便讓大家看一下黑白點

今天本來是要講完愛心樹的~
問題,今天七夕啊!不是我要換話題,是日子不對,人家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含淚),我也是被逼換話題的(握拳),所以,今天就愉快的來"閒聊七夕"啦~

先讓我們來看看小日曆上的插圖:

今天七夕

話說為什麼畫面中有織女、有牛郎、有他們的兩個小孩、還有喜鵲,卻沒有牛郎的牛?
因為牛踩上去太重...,我們也需要考慮一下鵲橋的承重力(茶)。

本日也是魁星爺的誕辰,所以今天除了跟織女乞巧、做十六歲成年禮外,學生也可以去有拜魁星爺的廟宇跟魁星爺說聲生日快樂~
今天也是道家的道德臘齋日,今天適合吃素祈福祭拜先祖,個人覺得今天最適合的祭品是七七乳加巧克力,今天幾號?七月七號啊!七夕拜七七,應景又順口!推薦給大家~

今天既然是七夕,就讓我們在黑白點的陪伴下,來看兩首與七夕有關又有名的詩詞吧~
先說明一下,漢代古詩《迢迢牽牛星》因為以前有提過,這次就不再重複。

首先,讓我們來欣賞一下,杜牧的《秋夕》: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
臥看牽牛織女星。

已是秋天,燭光映照屏風。
素手執團扇,嬉鬧輕撲院中那忽明忽暗的耀夜。
夜色越來越深啦,月光灑落夜露深重。
我卻沒有察覺似的,凝望牽牛織女星的相會,是啊...,牽牛織女都有鵲橋相助能相會。
為何沒人幫我與君再相見呢?
(當然也可以是,有情人牽手賞景,感嘆牽牛與織女一年只能相會一次,大家覺得是哪種呢?)

讓我們來看一下前陣子的黑白點,牠真的越來越不怕我了....。

毛色真漂亮

除了杜牧外,小鹿也很喜歡秦觀的 《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柔軟纖薄的的雲彩,在夜空變幻出各種巧妙的景色。
天上的星子傳遞保含情思的煩憂,廣闊無涯的銀河呀,請禁聲,因我要悄悄偷渡。
偷渡為了什麼呢?為了在這秋風送爽的季節,在這露水冷凝的七夕與我心愛的他相會。
只要能見他一面,這份欣喜就勝過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冰冷相對的夫妻啦!
難得相聚,自然要與君訴說這相思之情,問題甜蜜的時間太短暫,短暫猶如夢境一般,美好又無法長久,又是分離時...,難以面對彼此難過的面容,依舊相忍別離。
愛人啊,請切記,只要我們情感不改、至死不渝,就不用在乎相見太難又太短。
感情最讓人感動的,不過是我沒有忘記誓言,你又依約而至。

真可愛

最近的花白恢復高貴的貓咪形象...,叫牠牠都不來,問題我知道牠有看到我,只要把點心倒在老地方,再趕快退回租屋處,花白就會跳下室外機去吃...。

貓咪就是貓咪(茶)。

最後祝福大家七夕情人節愉快,明天見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