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感謝

反省自己的態度,聊一下近況,最後是日常冷笑話~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今天的插圖是朋友昨天去台南拍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粉紅兔子與P助燈區,我從中特選三張....,有奇妙東西的照片給大家看~

......右邊那個是啥??

前幾天看到小Q這篇惜物,想到早上剛好看到商周裡,有介紹AI在教學上運用的文章。
其中有一段寫到,老師會跟學生說,要用有禮貌的語氣跟AI說話,因為那是協助我們的工具。

頓時反省了一下自己。

我每天用鍵盤、用螢幕、用手機,它們協助我工作、娛樂、打發時間,而我有感謝過它們嗎?
會不會我沒有感謝,還在心情不好時,用它們出氣,用力敲打,並不珍惜?

我想著我自己的行為。

進一步的說,我因為自己不方便也沒時間烹飪,都買外食,我有感謝過幫我煮食的店家嗎?
我懶得出去買午餐,我有感謝那些,天冷時刮著寒風,天熱時受暑氣蒸騰,下雨時衝過雨簾,颱風天冒著危險的外送員嗎?
還是我認為,我有付錢啊!這只是一段交易。
更甚者,認為沒有我出錢,他們哪有錢賺!是他們要感謝顧客。

我想著我自己的心。

再進一步說,我每次買東西,不管是超商還是超市,在我付錢、收錢、拿東西時,我會像個有禮貌的孩子般說:謝謝。
但我真的有那個感謝的心嗎?還是行禮如儀的隨口回答?沒有真心的"謝謝",還是因為受到幫助,表達感謝的詞彙嗎?

我想著我的起心動念。

...P助漏氣了??

順便跟大家說,我決定把六月讀書會的主題訂為"六祖壇經小故事"。
原來是想跟大家討論制服怒火,但....,跟姐姐討論時,姐姐說:不夠正面~

.....所以我決定用壇經中的小故事!
一來可以激勵自己把壇經看完,二來可以請大家先看過故事,這樣座談時,就可以省去介紹故事的時間,直接進入討論心得的部分。

所以啦,在這邊也建議大家,如果有書看不完,想增加自己閱讀的速度,很簡單....,你就約好人開讀書會,然後把主題訂為那本書.....這樣就能強迫自己看完了0.0

目前準備挑出4到5個小故事,詢問參與人數大概多少,然後先打好文檔與簡單的翻譯,看大家是要電子版還是實體版,電子版用Line傳,實體板我可以送過去,附送小點心~

到時還會再請出戳戳樂,有發言就可以戳一次,目前準備在挑戰一次國畫,戳戳樂裡面的獎品是龍年吉祥小別針,希望能增加大家發言的樂趣!

正常版

最後跟大家說幾則有遠見的冷笑話。

老婆下班回家,就看到老公在打孩子。
老婆連忙問:「你打孩子做什麼?」
老公回答:「他明天發成績單,但我明天出差。」

老婆覺得老公這樣打小孩不好,兩夫妻就吵了起來。
老婆吵到火大:「我當初就應該聽我媽的話,不嫁給你!」
老公愣了一下,追問:「妳是說… 妳媽曾阻止妳嫁我?」
老婆點頭。
老公捶了牆壁,難過的說:「這些年我都錯怪她了啊!」

老公傷心地出門喝酒,深夜未歸。
老婆擔心的打電話給媽媽:「媽!我老公吵架後就跑出去了,他一定是外面有女人了!」
媽媽安慰女兒:「不會啦,你別老是往壞處想,說不定是出車禍啊。」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