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孩子

聊一下今天做了啥,聊一下我們是否遺忘了純真。

大家小年夜做了啥?
小鹿早上逛了菜市場與大潤發,現在一邊聽著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一邊吃烤地瓜,這家烤地瓜好吃ㄟ,鬆軟香甜。
順便提一下,接下來的曲目安排的是,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今天走寧靜風~

在這樣平靜安詳的午後,讓我們來聊一下,小鹿前幾天在讀書會聽到的一個故事,我們讀書會常讀四書五經,或是佛教與基督教的經典等,這是發生在其中的一位叔叔,他小孩身上的故事,叔叔跟我們講是帶著反省與驕傲的,反省自己的世故,驕傲孩子的純真。

搭配的插圖是12月去金門,因為想到@舒嫚 而拍的繁星花,舒嫚你看,我拍花顏色有點失真。

紅色的繁星花

爸爸有個讀小學的兒子,孩子很乖,爸爸很驕傲也放心,結果有天,爸爸收到孩子老師傳來的訊息,上面寫著:某某爸爸,最近某某常常跟班上一個會偷拿同學東西的學生一起玩,請家長多注意小朋友的交友狀況。

爸爸收到訊息後,等兒子放學特地問兒子。
爸爸:你最近常跟那個誰玩喔?
孩子:對呀。
爸爸:阿你怎麼會想到跟他一起玩?
孩子:沒辦法啊,都沒人跟他一起玩。
爸爸:那你怎麼會想跟他玩?
孩子:你們教的啊,要照顧弱小,不要有分別心。

是啊....,我們教的,但我們做到了嗎?
當我們跟孩子說上天就像我們的爸媽一樣,祂愛著眾生,我們既然有共同的來源,那就是兄弟姊妹,上天愛我們每一個人,那我們有同樣愛著每一個兄弟姊妹嗎?

或者說,當我們作惡,我們希望有人來包容我們,有人原諒我們,有人使我們不孤獨與不缺乏,那我們包容別人,原諒別人,使別人不孤獨與不缺乏了嗎?

故事講完啦,我晚上要用微波爐煮麵線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