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2024第一次攬事

晚上事情還沒搞定,新的事情就已經迫不及待衝過來.....

哈哈哈哈哈~我剩不到五小時把稿寫好,還要印文案與練習了啊~
哈哈哈哈哈....死定了死定了....。

晚上準備先講一下為什麼自己喜歡孔子,後來發現阿軻(孟子)是夥伴的原因,接著講完上次說我們是推己及人的論述,然後聊我們天性就會同感他人的悲傷;與自有的會去幫助他人的本性,藉此去說所謂的"善"是指什麼。
最後講"格物致知",磨心事是為了致本性,當我們把事情都在心上過一遍,讓良心作主自然能培養浩然正氣,而當我們讓閱讀的東西,讓發生的事物在心上走一遭,自然能讓自己去察覺,察覺自己的心在其中是怎麼想的。
小鹿就常驚訝,原來我是這樣想!
察覺,然後修正,但不是說修到沒有自己的個性喔,這又是另外一個課題了,有空再來聊。

讓我們回到今天的主題~
在朋友拍的金門的牛牛陪伴下...,小鹿要來訴苦了T^T.....

牛牛

簡單來說,就是A區與B區讀書會,他們原來一月份的讀書會,因為想說要過年了,不如做個年終聚餐,既然兩邊都要聚餐,他們就決定合辦~
然後我就覺得.....,老是讓主辦方煮飯也滿辛苦的,我們也吃了11個月的飯了,不如過年前這次一人帶一道菜吧!
少說七、八個家庭的,一人帶一道菜,中午吃一餐很足夠了。

結果.....,我莫名其妙變成策畫方......,雖然我已經說了最好不要讓我想....,我現在都在跟阿軻相處,你們讓我想聚餐前那三小時要做啥,我會說....:

不如我們來討論,如果聖人不會抱怨甚至怨恨自己的父母,那舜去曠野哭是在哭啥?
為什麼孟子要說舜在草原哭是因為他怨慕?
孟子為什麼這麼說?舜的怨與慕是什麼?我們該怎麼對待不明理的父母?這多值得大家一起來思索與討論啊~
如果脫離孟子,我會建議....
我去印A1尺寸林布蘭的浪子回頭,然後我們來討論上帝與我們,我們與手足之間的關係吧!

我是認真在提議,只是我講完沒人贊同我的提議.....。

晚上應該會順便問一下,不然我準備題目,來個論語填空搶答吧!
我在準備過年可以用來布置家裡的小獅子啦,小福字裝飾品,像這樣:

小小的

類似這種款式,小小的一個也不貴,簡單準備二十個。
如果同意的話,我......在把上次的戳戳樂紙盒拿出來.......。

所以我又要買這些有的沒的,然後又要畫戳戳樂上面的紙了........。

我是不是很喜歡給自己找事做.....。
而且我明明是說一人帶一道菜......,目前演變成我要準備甜點......,二十幾人的甜點啊!
目前B區主辦方準備湯與青菜,A區主辦方準備米粉或麵,C區不確定,晚上在問問。
另一個策畫者說要買披薩。
這樣看下來.....,我不適合買蛋糕類的東西,已經太多澱粉類的食物了。

本來想說不然前一天買好水果,洗好切好在串一個兩個在可愛的竹籤上,接著買包白砂糖,當天去現場煮一鍋糖漿,大家挑戰親手做糖葫蘆,有趣又簡單。
我也花費不多又好準備。

問題.....,當天除了披薩是買的外,其他都是現場去A區主辦方家現煮....,我怕沒鍋子.....。
但也不是不能克服,反正這是甜點,午餐煮完我再去熬糖漿就好。
或者準備中式甜湯,直接買煮好冷凍的配料,現場煮一鍋糖水倒配料進去加熱就好,保證不失敗又方便。
或者準備水果巧克力?一樣水果洗好切好,巧克力加熱後,水果進去滾一圈,拿出來放涼就是漂漂亮亮的水果巧克力,不容易失敗又好看,基本上也很難難吃到哪去。

以上這三種,水果糖葫蘆、八寶甜湯、水果巧克力,大家比較建議哪一種?
給小鹿一點建議吧,或是有什麼簡單又好做的甜點?

牛牛唷

話說為什麼會變成有我的事呢......,至今依舊不解....。
我先去趕稿子啦,明天在跟大家說結果。
記得給建議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