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封印...

小鹿斑比
·
·
IPFS
·
聊一下昨晚的貓貓,後面是針對三人組的筆仙,做的解釋~

在進入主題前,先跟大家聊一下昨晚的貓貓。

昨天回去時,花白歡快地向我跑來,想說後面有幾天餵不到牠,就拿出以公克算單價比較高的整條魚乾給牠,記得這以前餵過,牠會吃~
結果....,花白興趣不大.....,花白你怎麼會比較喜歡加工程度較高的點心啦!
正準備找備用點心給花白時,在旁虎視眈眈(魚干有味道)的小黃白出來了!
小黃白毫不客氣地去花白旁吃魚乾,而花白...聞聞小黃白就讓牠吃了......。
花白抬頭看看我,往前走去......,再回頭看看我....,意思是沒點心了嗎?
此時我落入一個很尷尬的局面...。
因為花白熟悉我,所以我放點心會放的離我比較近,反正花白不介意我給完點心以後,繼續在旁邊的機車,拿東西準備回租屋處。問題....現在在旁邊吃點心的是小黃白......,牠被人接近會跑......,可是我要拿備用點心一定要接近.....。
此時遠方有人接近,通常只要有人我就不會餵貓了,我害羞,最終只能目送花白離去......。
明天!明天我們吃果凍肉泥片!

給大家看一下把魚乾讓給小黃白的花白。

兩隻貓

那我們就一起來進入今天的主題啦,我們要前往抓捕封印....


站在空蕩蕩的教室,翻開多年前的報紙...

某年某月某日,三名男學生在校玩筆仙這類迷信招魂遊戲。
三名男學生不知道遭遇何事或是純被自己的臆測驚嚇,從此性情大變,用功讀書研習技藝,為此我們採訪到教育心理專家為我們分析....

高中正值假日,警衛已經巡邏過,不會再過來,當年這個教室有三位男同學出於玩笑的心態,認為他們三人中的一位同學,曾經成功玩弄過某位不擅長數學的鬼魂,三人便認為鬼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再度使用筆仙這種招魂儀式,卻沒想到踢到鐵板。

一位男學生寫了一晚懺悔道歉文,後來出課程教人道歉。
一位男學生剪了一晚上的紙,最後連細微的筆觸都能剪出,成為紙藝專家。
一位男學生寫了一晚上的圓周率,創造背誦圓周率最多位的世界紀錄,他能背誦到π 的67,891位數。

這是明面上的報導,新聞中無法得知的是....。
這三位男同學都或多或少的與以前不同,有一位從此不吃以前很愛吃的食物,有一位開始喜歡以前從不感興趣的技藝,有一位突然放棄之前追求的女孩,變成獨身主義者。
有人好奇過他們三人在那一晚到底經歷了什麼,但他們三人從來都是三緘其口。

而我...,一隻平凡無奇的鹿,在某次與貓老大的閒聊中,得知了這件事情,並且知道了那個所謂的筆仙的名字,也因此多知道了一些內幕。
那三名男學生的確被吃掉了一些什麼,而那個數學不好的筆仙,也因為吞下了那一些什麼,增加了能穿越不同世界的能力,出於某種預感,我總覺得我需要這樣的能力,所以,我帶著豬君出現在這裡。

帶著一個能封印的筆盒,出現在這裡。

朋友拍的,被我拿來當插圖

豬君從我身後探出身子,問我:這筆仙的儀式不是需要兩個人嗎?你一個人能招喚出來嗎?先說我幫不上忙喔,我是豬蹄,抓不住筆。

我一邊從行李箱內拿出事先準備好的A4尺寸的紙,紙上已經寫好一般請筆仙會寫上的文字,一邊回答豬君的問題:沒問題的,我有先做了召喚它的符,等等準備好,就先燒符。

豬君:這麼有效?什麼符啊?
我:就是集合激怒、集中、暴走、迅速、應報等符文的符咒,其中重點在於,我知道它是誰,所以@了它,它只要不拉黑我,一定會應召的~
豬君:.....這能行?
我:試試囉。

在桌上鋪好紙,將報紙上關於當年那件事情的報導放在紙旁,在桌子的鬼門方點起蠟燭,用蠟固定蠟燭,蠟燭下方是一個小香爐,在往下是已經刻印好鎮壓咒文的玉筆盒,而紙上放了一支鋼筆。
準備好後,要豬君退出去順便帶上門,去走廊幫我把風,萬一有人接近,想辦法引開它。
豬君帶著它的爆米香跟仙草茶,退出把風。

教室只剩我,窗戶關上,只有燭火照亮一方空間。
我深呼吸幾次後,集中精神,用燭火點燃召符....。
符燃起,火光從開始的橘紅,很快轉為青藍,我轉手將符放入香爐,讓它燒盡,風,起了。

我雙手抓筆,立於紙上.....,開口呼喚。
你來了吧,某某。

依舊是朋友拍的

背後一涼,彷彿有什麼帶著惡意的涼滑之物,從下往上貼過來似的,筆尖上方有股力量,帶著筆在紙上滑動著。

我:某某你來了。
筆尖在"是"上滑了一個圈。
我:你願意附身於筆上,自己進入桌上的封印盒嗎?
筆尖用力的在"否"上滑了一個圈。
我:你應召喚而來,一定要完成我的問題才能走對吧?
筆尖滑回"是"上畫圈。
我:那告訴我,你一晚上能寫多少字?
筆尖正要滑到數字那列,隨意圈出數字回答我,我再度開口。
我:規矩不是這樣的,我要清楚知道,你一晚上能寫多少字,你要寫,並且數。
筆愣住,可以感受到它的憤怒,但它已經應召,它必須實行。
我放開右手,從桌子下方的桌斗拿出一本160頁的方格筆記本放到桌上,緩緩開口。
我:你寫吧,好好寫喔,要清楚的字跡才算數,我準備了一整箱的筆記本,你好好寫,每個字都要在格子內,寫吧,記得一面寫一面算一多少字,如果不知道寫什麼,我建議你抄大藏經。如果不想抄也可以,你沒回答出我的問題,就乖乖進入筆盒吧~

有股憤怒的力量,想要爆發卻又因為規則而被束縛不能發作,那股力量自己帶起了筆,自動翻開筆記本,一字一字開始書寫。

我在旁默默打開準備好的讀物,從孔子、佛經到推理小說都有,還準備了小毯子與飲料,打開閱讀燈,愉快的開始閱讀。

某某很堅持,誰要再度被封印,它真的努力寫到了太陽升起的時候,然後在紙上寫下它一晚上寫了30567個字,某某想,它完成了,我也該付出我要付出的了。

我看著它努力一晚上的成果。
我:嗯,字跡都很清楚,字也算端正,問題你這個答案...,不對啊~你說一晚上30567個字,這含不含裡面的標點符號呢?你要分好啊,標點符號有沒有算在裡面?標點符號算不算字?純寫字又是幾個字?是中文字還是外文字?一晚上是幾點到幾點?我問的是你一晚上能"寫"多少字,這些你都沒回答清楚~這不行的~你給了錯誤的答案,你輸了。

屬於規則的力量抓住某某,某某被硬塞入鋼筆裡,我拿起筆放入筆盒,蓋上盒蓋,貼上封條。
我:大家都是照規矩來,放心,等我這邊的事情辦完,自然會放你走。

我飛快將東西放回行李箱內,將桌椅恢復原狀,打開門,叫醒睡著的豬君,離開了學校。


今天主要簡單解釋一下為什麼三人組的異界之旅中,我會有筆仙的原因,本設定都是基於為作者服務的基礎而執行,請勿輕易嘗試,作者不負任何責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颱風後閒聊

颱風天也在閒聊

思緒已然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