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三人如何打贏六人?

野人、阿貓與鹿在武俠世界又遇到壞人啦,來看看他們三人如何脫身吧~

在心中第四十次嘆氣,後悔跟阿貓與野人一起淪落到陌生的武俠世界的我,整理整理身上的衣服,慶幸還好出門時穿的是直領對襟的長洋裝,不至於在人群中顯得太突兀。
至於野人與阿貓?感謝胸毛三人組提供了褙子!
現代社會中的長袖長褲,套上褙子後,看起來也不會太奇怪,還滿能容易路人之中的。

跟著人群進城,先到醫館包紮野人骨折的手指,再去藥局買了點藥材,最後到邸店訂了間房,這才回到市集準備用餐。
沒啥胃口,簡單選了個荳蔻茶搭配酥瓊葉,其實就是糖蜜煎饅頭片,分了野人與阿貓一人半貫銅錢,要他們自己看到啥就買啥吃點,轉身買了饊子與糖餅,緩緩走回邸店,試圖找方法連絡上精靈女王,好把我們三人弄回去。

我本來想著,身上的錢過上一月沒問題,它世界背景參考的是宋朝,城內治安大致有保障,沒想到....,我太小看野人與阿貓的好奇心了......,他們兩個居然說來都來了,應該考察一下武俠世界的夜生活,兩人商議著晚上要去瓦舍看勾欄.....。
拜託喔...,我們連走在森林都會遇到兩波搶劫的,這種易出事體質,能去勾欄院嗎!

不出意外,就要出意外了.......。
一人花了兩百錢的寶鈔買門票,另外在瓦舍叫了些飲子與茶點,今天表演的專業人員們,我們都不認識,純看個熱鬧與吆喝。
經過散樂、踢弄人、玩刀雜耍類,節目到了講史書的時候,野人此時已經跟旁邊座位的人聊了起來,等到演雜劇的小娘子們演完了戲,野人已經跟旁邊座位的稱兄道弟,感情好到摟肩搭背。

阿貓悄悄靠過來跟我說:「 小鹿,他們說要請我們去南風館見識見識ㄟ。」
我挑了挑眉,對方的品味還真特殊,野人明顯超過25歲,在小倌中絕對是超齡存在,居然有人試圖拐這種不值錢的.....,看樣子等等會出事,默默在芥子袋中準備等等的惡戰,一邊連忙吃喝剛花錢點的冰酪與果子,這蜜餞滋味不錯,等等要記得多打包一份,反正這些寶鈔也是胸毛三人組貢獻的,不用白不用。

貓老大被摸了

看完劇目,不想跟隔壁桌一起走也不成,野人跟阿貓幾乎等於被包夾著一起走.....。
在心中第四十一次嘆氣跟他們攪和在一起的我,只能用男女授受不清的理由,稍微跟他們保持距離。
到了一間空白牌匾的院子,一群人擠擠攘攘的進了門,那群人就露出了真面目。

原來是從胸毛三人組那拿走的褙子露了餡,主事的人認出了那件褙子,猜測胸毛濃栽在我們手上,所以是故意認識野人,好將我們三個挾持來此,而主事的人,我叫他:吊梢眉。
(因為他們也沒有跟我自我介紹自己的姓名,所以只能用外表特徵稱呼)

吊梢眉與手下五人將我們三個團團圍住,我開口說:「 勸你們別衝動,小心跟你兄弟一樣慘!我笑你不敢讓我們擺開陣勢。」
吊梢眉一聽哈哈一笑:「你們就三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我看你們怎麼逃出生天。」
我一看爭取到時間,馬上轉頭跟阿貓說:「 貓你不是說會招喚英靈嗎?快動手吧!」
阿貓:「好!我現在先擺下香案,在準備三牲四果,接著屏氣凝神,溝通天地鬼神,然後燃香作法,定能請來勇猛英靈附身於野人身上,到時候就可以大殺四方。」
我......:「 這一套流程下來最快要多久時間?」
阿貓揚起自信的微笑:「 很快的,我整套流程練習超多次了,只需要三個小時!」

在吊梢眉六人的哄堂大笑中,......我第四十二次後悔跟他們兩個脆皮法師混在一起。

貓貓被摸中

嘆了口氣,默默從芥子袋中拿出三個防毒面具。
吊梢眉六人大概認為我們三人毫無抵抗能力,任憑我們帶上防毒面具,還在一旁討論等等要把我們三人綁了,野人賣去小倌館,阿貓送去勾欄院打掃,而如果胸毛濃還活著,就把我送去照顧他,如果胸毛濃死了,就把我送去地府照顧他.....。

不理會猖狂的吊梢眉六人,我默默從芥子袋中請出我的幫手:曾經逼退@小米高 的臭鼬先生。
跟臭鼬談好等等會給他漿果一籃與麵包蟲一袋後,我開口跟吊梢眉六人說:「 你們敢跟牠打嗎?」吊梢眉六人不知道臭鼬的厲害,哈哈一笑便往臭鼬抓來。

接下來?連獅子都不會惹臭鼬,哪還有接下來~臭鼬一轉身從肛門噴出惡臭,還非常精準的噴在六人臉上,其中吊梢眉最慘,那股液體濺到眼睛,其他五人是紛紛咳嗽與奔走找水源,吊梢眉則是一邊咳嗽一邊說他瞎了......。

將報酬交給臭鼬先生,並拜託牠將此界座標帶回去給精靈女王,看有沒有辦法將我們三人救回去,我則跟野人、阿貓作已經做熟的事,將六人的褲帶抽下,把他們的襪子脫掉,綁好六人並將襪子塞進他們的嘴裡~
接著就是老規矩,搜身!
再度入賬寶鈔數卷、銅錢七貫與銀兩六兩多,這次還多了不少玉指環和荷包裡的情書一封。
打開情書看看文字又抬頭看看吊梢眉....,不愧是開小倌館的男人,這肉麻的......。

六人綁好後,好心的用水缸內的水幫他們大略洗洗,就近將他們六個丟入空房間,並鎖上門,在我們三人還沒離開武俠世界的這幾天,這個小院就歸我們住啦~

要阿貓回邸店拿行李,把野人趕去廂房研究怎麼破界回精靈森林,我在主院坐下,思考接下來該如何行事,畢竟連拐人走這種事情都能發生,看樣子這世界真的不太安全....。

貓老大滿開心的樣子

三人組接下來應該會成功離開武俠世界,但他們能順利回家嗎?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