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不要弄髒手

聊一下之前提到阿貓什麼,聊一下自己對於報復的看法

今天該來聊一下,小鹿之前跟人聊到阿貓什麼了~
@一隻會彈琴的貓 阿貓何許人也?
這是一隻喜歡畫畫、音樂、寫詩、幻想的女孩,很好被拜託的個性,讓她有點柔弱。
阿貓的爸媽比較強硬與急躁些,總覺得女兒長的一副好欺負的樣子,還心懷救度眾生之夢想,一定會死很慘,故時常提醒她人心險惡、世界兇殘,明則保身才是最好的選擇。

爸媽說的也沒錯,問題如果大家都這麼想,誰來多進步那一點呢?
不要小看孩子心中那多一點的慈悲,那足以改變未來。
其實人就是這樣的,看到別人差點跌倒會想扶一把,看到人溺水會丟一個救生圈,人骨子裡是習慣並認同幫助人的,只是我們的動力往往不夠持久,我們的慈悲稍縱即逝,但這不代表這樣的行為不值得鼓勵與支持。

所以,請保護自己的孩子,並請他們記得,在為善的時候,注意安全與不要在乎收穫。
我們做我們覺得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為的是問心無愧,而非對方是否感謝。

讓我們休息一下,來看在朋友工廠內睡覺的貓老大,在接著說小鹿另一個朋友遇到的事情。

怎麼鑽進去的??

小鹿的朋友,一直將車停在家附近的白線,日常都是停在那的,卻在前幾周,被人惡意用車鑰匙刮了.....,還是刮長長一條那種....,還刮了不只一次....,正確講法是在兩周內刮了三次.....。

朋友住的地方是很單純的鄉鎮,屬於左鄰右舍都住了三代以上那種,彼此非常熟悉,熟到什麼程度呢?老闆不在可以幫忙顧店兼賣東西那種~
而且停的又是白線,旁邊的私人住家沒有停車需求,基本上這一帶大家都很清楚彼此車停哪,也沒有與人交惡,那到底是誰刮的?
朋友懷疑隔壁的那戶人家...,原因很單純,只有他有跟自己起過衝突,雖然所謂的衝突是鄰居聚在他家一起閒聊(他家也是做生意的),對方突然走過來發酒瘋罵人,而朋友沒留下來對罵,只說以後他不會過來,大概就這樣....。

除了他,朋友沒跟其他左鄰右舍結怨......,左鄰右舍也只有他一個會喝酒發酒瘋,沒有正當職業,以前靠爸媽,現在靠老婆養的....。
朋友對於自己車被刮的事情很火大,這可以理解,任誰車子莫名其妙被人挑釁式的刮了長長一條都會生氣,在朋友跟我抱怨時,他說了氣話:"我也要刮回去。"後,小鹿阻止了他。
我個人是認為,與其刮回去不如裝監視器找出兇手比較妥當,而我之所以覺得不要刮回去不是我以德報怨,而是這就像是,有人在路邊玩狗屎,那是他的自由,我只能離他遠一點,不能阻止他。
沒想到他玩出興趣來,不只自己玩,還把狗屎抹在我鞋子上.....,我內心崩潰...,但我也只能趕快回家清理,並且離他更遠,然後通知警察,我並不想更不願意,蹲下身子去撿一坨更大的狗屎,親自抹回去!

人生中難免遇到爛人,問題這不代表我們要變成自己原來討厭的爛人去報復他,這是我的看法,不一定對,如果是大家遇到這種事情,又會怎麼應對呢?

對了,順便跟大家補充一下後續情形,後來朋友把車換地方停了,目前沒在被刮~

看樣子常進去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