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為國家祈禱

國好則家好

大家看過日本長屋王的偈語「山川異域,風月同天」嗎?
這句話在兩年前突然爆紅,那是新冠肺炎剛起來一陣子的時候,日本各地捐了不少物資去大陸時,就將這句「山川異域,風月同天」印在包裝上。

大致上是要表達我們之間相隔了不同的山海,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地域,但我們在同一個碧空下作息,這風會吹過我也會拂過你,我們抬頭所望的,皆是同樣的銀月。

當時長屋王將自己的偈語「山川異域,風月同天,寄諸佛子,共結來緣。」繡在一千件袈裟上,派了許多遣唐使將他們帶往大唐,因為長屋王心慕佛法,他希望有僧人會看到這段文字後,感於海的那端有人需要聽聞佛法而前往日本。

畢竟我們只有身處的環境不同,但我們冀求真理的心是一樣的。
有沒有很有趣?以前的長屋王的袈裟到現在日本的物資...。

會講到這句偈語,一方面是因為這是一句很優美的、看了會感動得偈語,一方面是因為小鹿自己有兩次祈禱並有改善的經驗,而其中的一次就有點像這句偈語。

小鹿印象中有兩次拜拜中祈求並奇妙的有所應驗的經驗,而這兩次都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去祈求,最後卻發現這也是為了能讓自己獲利而祈求。
上面那句話看了以後應該覺得是矛盾的喔,但以結果來說真的是這樣....。

小鹿公司會在初二十六去土地公廟拜拜,有幾年負責拜拜的人是我,在那幾年中,有一年公司剛好標到政府的網站維護案,這個標案比較特別的是只要政府一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我們公司就要在規定時間內派人前往協助製圖與上傳資料,也就是說,只要一級災害應變中心成立,我們就要在時間內派工程師與設計師前往入駐。
當時的災害應變中心在新北市,而我們公司在台中.....,小鹿印象中的規定時間是兩小時內(其實我記得的是一小時..但我不願意承認...)。
我們在台中....兩小時.....,到底標這個案子來折騰自己是想做什麼?要知道如果是颱風這種有預報的還好解決....,爆炸或地震這種沒有辦法提前許久預知的...,我們絕對會超過報到時間,百分百會被處罰扣款....。
並且因為需要隨時待命,我們公司這一年都需要有一位工程師與設計師不能出國還是去交通不方便的地方.....老實說,很麻煩....。

那一年小鹿去土地公廟拜拜,都不祈求什麼公司賺錢、客戶愛我..,小鹿所求的永遠都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就不會有爆炸案,不會有嚴重的火災,不會有恐怖的大量殺人案。
風調雨順就不會有淹沒性的水災,不會有強烈的風災,不會有損失慘重的颱風。

那一年也像小鹿所祈禱的,只有因為颱風所開設的災害應變中心,沒有其他事故需要開設,所以我們也算平安度過了這一年。

現在想想...小鹿祈禱的是全台灣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沒有祈禱自己或是公司賺錢不被處罰,但全台的風調雨順與國泰民安,對小鹿來說,已經得到最大的好處了。

所以我所謂的不是為了自己祈禱的最後,感受到了這其實是為了自己的祈禱。
但小鹿如果一開始是為了自己祈禱,那最後我可能反而得不到為別人祈禱的好。

有點長了..,明天再來說另一個為別人祈禱最後得利者也是我的經驗,明天聊~

新買的鑰匙圈:諸事皆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