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履歷經驗談

那些讓人眼睛一暗的履歷啊~

今天讓我們來聊聊那些讓人感到...你在想啥的履歷吧~

小鹿昨天有提到自己現在在公司兼職人事,所以當公司需要招募員工時,就要負責刊登職缺與篩選履歷,此時...,就會發生一些讓人搞不懂求職者意圖的事情...。

比如...,我要找全職人員,只能兼職的人也來投履歷..,這樣子還好,公司在台中,想在其他城市工作的也來投是?其他還有公司要徵求PHP工程師,對方不會.....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履歷....。

有時候是自傳有問題..,比如...,英文自傳跟中文自傳一點關係都沒有,或者...英文自傳很明顯是用複製貼上的,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有幾位都一模一樣....。
還有一位先生給小鹿非常深刻的印象,因為對方很明顯不是來求職的,他是來抱怨前公司的...,自傳整篇上千字都在講前東家如何不合理、如何壓迫員工、他受到怎樣的迫害之類的....,當下好想回信跟他說..,你跟我們講沒用啊,請跟勞工局檢舉好嗎?

偶爾會讓人莫名奇妙的地方是照片.,小姐妳照片上有一男加一女加一隻狗,請問要應徵的到底是哪位?還有請不要用手繪的畫當履歷照片好嗎?然後下一位是Q版畫.....。
另外我懂用修飾過的照片的用意,但....,照片修飾後到現場我認不出來是誰..,這實在有點過份了....。

以上這些行為,請真的有意求職者不要學習喔...,這樣不會被青睞喔...。

今年就用這個杯子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