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瑤
林家瑤

方格子:林家

別只出一張嘴,人緣可不能靠花言巧語

在小時候常常聽到長輩說:「男人別只出一張嘴。」雖然跟我今天的文章內容有關,但這種說法或許有點性別歧視的味道,因為事實上女人也有可能只會出一張嘴,例如在生活上或工作中一直抱怨卻不解決問題,或是出事了只會出一張嘴解釋或者開脫。

忽然想講這個話題,是來自於現在的工作環境,公司的同事有兩位男同仁,剛好一老一少,他們相似性很高,

都是屬於善交際的類型,可以和剛認識的人很快速的認識,平時也常常看到他們在打哈哈聊天,也因為如此朋友眾多、人際關係廣泛,跟我正好相反,形成了一種鮮明的對比,說實話我也曾經考慮過,我是不是不該總是很嚴肅讓人難以親近,應該更輕鬆隨和,來讓自己更受人歡迎,但前一段時間和這陣子他們工作上發生的一些問題,讓我徹底打消了這個念頭。

其中一位因為固執己見,不願意遵照公司流程走,所以導致原料變質,我直接反應給廠商,廠商其實跟他關係不錯,在多次出現這種情況並反應給廠商後,我注意到他的聲譽開始下滑,從廠商到其他平時只有聊天工作上沒什麼交集的同事,都開始對他改觀,(另一位今天先不提了,另一位問題更大)這個經歷讓我明白,無論你的社交圈多麼廣闊,或是靠走後門來獲得一些方便,實際上你對待生活和工作的態度才是他人認同你的關鍵。

所謂日久見人心,或許一開始真的像那句始於顏值一樣,剛認識你的人被你營造的形象給騙了,但終究在生活上或工作上理念的摩擦中,大家會漸漸明白你的本質是個什麼樣的人,

你是一個值得信賴還是你不是這樣的?

你是一個值得託付還是你並不是這樣的?

你能夠堅持到底嗎?還是只是三天打魚 兩天晒網?

因為最終是我們的行為決定了我們在別人心中的形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