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瑤
林家瑤

方格子:林家

感恩

在一個繁忙的工作日,我所在的部門陷入了一場三强鼎立的局面。一位同事的固執己見導致了一批原料無法使用,部門負責人和經手人(我)以及那位同事陷入了一種僵局。

於是我決定將這個問題反映给原料供應商,这個廠商,平時跟我並没有太多交集,只是偶爾反饋問題才會有交流,而且通常我的語氣和態度,都是很硬邦邦的。

當我跟廠商說完現在發生的狀況後,他的回應讓我感到相當驚訝。廠商表示願意承擔所有損失,廠商的一句话,瞬間瓦解了我們部門這場三強鼎立的爭鬥。儘管廠商他只需要負擔成本,但他毫不猶豫地選擇買單的行為,還是讓我感動萬分。我立刻忙不迭地感謝廠商,也謝謝他一直以來的照顧。

直到說出謝謝他的照顧這句話,才讓我開始思考,在生活中,或許都有人在默默照顧著我們,只是我沒發現,就像文章裡面出現的廠商,在這重要的時刻展現了他的大肚量,他沒有覺得關他什麼事,他的無私倒映出我的渺小。我也想到了部門的負責人,在過去我犯錯時並沒有對我大發雷霆,而是選擇了寬容處理;其他同事也是,在被我批哩啪啦的一頓輸出後,仍然和我和睦相處,不計較我的失禮。

忽然我才明白,這些人就是在照顧著我們,解除我們的煩憂,他們可以不必這麼做的,但卻願意在戰爭後放下對我們的敵意,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順遂,少了許多的人際上面的困擾,多了很多專心完成工作的時間,他們的行動和寬容,其實是非常值得我感恩以及感謝的,真的很謝謝他們包容了如此年少輕狂和無知的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