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瑤
林家瑤

方格子:林家

我是誰2

在幾年前

我做了錯誤的選擇,我懦弱了

在沒有人支持我的世界裡,苟活了許多年

連我都懷疑了自己

會不會是我搞錯了

如果連我的朋友都不認同我對於自己的描述

會不會是我搞錯了

我留起了長髮,穿起了內衣

重建了新的朋友圈

跟你們介紹的男生交往

我不愛他我知道

但是在安逸的社會反饋下

我以為我會這樣一直生活下去

最終欺騙了全世界,卻無法說出一句我願意

對不起

對於不知道的你,我是真的感到很抱歉

但如果其他人你們覺得不可置信

或是難以接受

你們可不無辜啊!

你們是知道的,不是嗎

我說過的不是嗎?

我抗爭過的,許多年了,不是嗎?

一個個都裝作睜眼瞎

一個個都跟我說我不是同性戀

從我年少講到現在

我也就相信你們了

其實啊….

我不想要這樣的

我不想要切割出我與你們之間的鴻溝

並在上面放上分界的石碑

但是

從以前到現在認識的人

你們覺得我只是叛逆

這幾年新認識的人

你們覺得我只是慾望作祟

你們有千百句話語評論我

但我只是想要你們的認同而已

我只是希望你們能夠真的認識我而已

前路漫漫

我只是個人

一個渺小的人類

背叛全世界的期待

對我來說可不是自由與舒爽

而是不安與自我苛責

如果可以,我何嘗不希望自己是個平常人

跟大家一樣的人

我真的試過了

我真的努力過了

能不能放過我

不要再苛責我、評斷我了

你們都不能懂

這並不是一種任性

我很害怕、我很痛苦

我可能會失去一切

失去我所珍惜呵護的一切

我並不想要換工作

我也不想要搬離住所

我更不想要失去認識的朋友和長輩晚輩

原來

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在面對困難的時候

沒有一個是我的朋友

沒有一個是真的愛我的人

當把你們的臉龐一一羅列出來

我細細的反芻,結果卻只剩被顛覆的三觀

我….讀了這麼多年書

現在才真正明白什麼叫做人情冷暖

你們是如此眾多,包羅萬象

什麼個性都有,什麼年紀、什麼社會地位的都有

我很失望,真的

別在我面前手舞足蹈了

你們的正義我是一點都不認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