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縫紉機
只是一台縫紉機

我只是一台縫紉機

故事總要有個背景吧

這是一個從酒吧聽來的故事,先從背景設定開始說。

「在開始黃韋恩的故事之前,我先說個大概的時空背景,畢竟,一千年前的環境,跟現在不太一樣。」

當時,以地球的西元歷來推算,是2040年。

在中國新疆、西藏、巴基斯坦、阿富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以及吉爾吉斯等國家荒漠境內,有存在一個神秘的地方。

那裡,有一定的範圍,被喜歡探險的旅人稱為「未知的死海」。

因為這個範圍常常被沙塵暴圍繞,並且嘗試進入的人都沒有辦法返回。

沙塵暴之下,一個巨大國家被隱匿著,周圍路過的探險客,或著其他政府派過來的探勘人員,經過這一區都會刻意避開這個沙塵暴。

然而,這個沙塵暴是這個國家運用他們先進的科技所製造出來的天然屏障,目的是為了與外界阻隔。

怪異的不是這個國家用科技所製造出來的「天然屏障」,而是這國家裡的人民。

在講人民之前,先來說說這個國家。

「四部族聯合王國」,是這個國家的官方名稱。

四部族,在此國家建國之初,甚至在人類歷史開始之前便有。

個部族有各自的代表物,分之為四,是想要顯現自己部族的地位以及所處的生活環境。

建木部族,權力最高的部族,此部族代表著天空,其內之人掌控了王國絕大部分的權力,而該國國王同時是建木部族的首領。

尋木和若木部族,此部族代表著地,是這個國家內的大部分的居民,他們很多都是普通階級,很少會有人能夠進入權力核心。

因為很普通,所以我在這裡也很難說什麼。

扶桑部族,此部族代表著水,水下的部族。

這是最特殊的部族,因為他們並不在這個國家的範圍內,而是在太平洋中,具體位置我也不知道,只是概略了解,夏威夷群島其中的一個小島,是這個部族的入口。

因為與國家的距離相差甚遠,所以建木部族很難管理到,而扶桑部族在國家內也只是掛名而已,實際上他們很想要獨立。

但礙於稅收還有國會的特別保留席次問題,扶桑一直沒有獨立。

介紹完這個國家的背景,來說說我覺得最特別的部分吧。

這個國家裡頭的居民有種奇特的特徵。

不是只有特定少數,而是每一個「人」。

如同許多神話或著現今的幻想作品,他們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保留一些動物的特徵,如:阿爾戈斯族的族人,身上會有犬的尾巴與耳朵,以及會有犬的一些習性。

阿爾戈斯族是他們對於這一種族的稱呼,名字來源是由他們祖上傳下來的,真實來源目前連他們國內的學者也不得而知。

舉這一個例子,只是方便解釋,其他還有各種動物,都可以在其中看見。

這個國家除了奇特的居民,還有他們領先人類四百年的科技,使得他們生活在方便之中。

但有好必有壞,科技過於方便,造就了極端的貧富生活,如同以前人們對於未來式在的描述,華美,卻又邪惡。

這天,在沙漠中的國家難得地下起雨,好多滴雨中,其一滴雨滴落於這個國家中,一個城市,一條被霓虹燈埋住的小巷子,一個其中的紙箱上。

紙箱中,有一個男孩。

男孩是偷偷跑到國內的美國軍人與冷伶努斯族的女生下來的混種,因此保留的人類特徵。

他不久前才剛剛被放在這裡。

生下他的那對夫妻的對話,還好男孩並沒有聽見,如果有,他一定很心碎。

「親愛的,這樣做好嗎?」

「沒有問題的!反正他也不知道我們。」

「話雖如此,妳不把他帶去美國嗎?畢竟這是我們的孩子。」

「你在美國的家應該不大吧?而且,有了他,我們就不能享受兩人世界了,多不浪漫啊。每天還要為他的吃喝拉撒煩惱。」

「嗯⋯⋯妳說的好像有些道理。雖然有小孩很好,但我更想要過著浪漫的生活。」

「對了,你那邊已經登記好了嗎?」

「可困難的勒,美國雖然有與你們國家進行秘密交會,但是要同意你們的人住進美國。要申請的手續很多很雜,不過,我可是准將,申請這種文件還是很快的。」

「太棒了,飛機安排好了嗎?」

「當然,明天上午九點。」

兩人勾肩搭背,互摟著腰,親親我我地走出巷子,留下一歲大的男孩在這裡。

因為雨滴侵襲的聲音,讓男孩嚇著了,在巷子內放聲大哭起來。

這樣的哭聲,引起了藏在角落的一個女孩注意。

少女是一個阿爾戈斯族家庭的小女兒,但她似乎跟家庭有些爭執,於是她便自己跑出來,自立求生。

男孩少女相遇,這是一段神奇的緣分。

女孩過去輕輕地抱起男孩,輕哄著他。

少女接受了男孩,就這樣與他開始相依為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