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大廚的培養與父母的忍耐

星期一晚餐,是我們家的麵條日。正男一放學回家,開心的說要自己做麵條,二廚阿妮馬上拿出工具、麵粉、過篩用的篩網、有機甜菜根汁、擀麵棍;兩雙小手忙著加麵粉、加甜菜根汁、加點鹽巴、加點油、揉一揉、搓一搓,揉出的甜菜根麵團好漂亮;正男堅持還要揉另一個原味麵團,紅白麵條真讓我和把拔期待。我和把拔沒和他們一起忙碌,小廚師們自己把白麵團切成『片兒麵』(正方形一片一片的),在紅麵團神秘的加了黑芝麻醬、揉成『大湯圓』,當我看到時,心裡哎叫了一聲『哎唷,這怎麼吃啊?』但表面還是很鎮定地讚美.......晚餐時間到,我把所有麵條都水煮後端上桌,並把『大湯圓球』切成角狀,正男試吃後,發現並沒有熟,於是我有將它切片後再丟入鍋內煮,終於可以開動了,大家稱讚麵條的美味和特別,把拔『面露開心』的吃了好幾口、正男妮妮吃了好幾碗,我晚上不吃澱粉,所以在旁邊幫大家夾菜。七點半睡覺時間,孩子們進房間了,把拔跟我說:可以幫我蒸顆粽子嗎?對不起剛剛真的是難以下嚥啊...............想要當個阿基師的父母,還真是要在艱困的環境下保持自然的笑容與具有鐵一般的胃啊!

| date:2013/06/14 | age:3y, 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