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正男長大的志願

昨天晚上,只有正男和我在家,一邊吃晚餐一邊聊天,他說:『媽媽,今天我們班同學問我以後長大要當什麼?』我很好奇他的答案,我說:『喔,那你怎麼說?』正男:『我說,你的問題好奇怪喔,我長大當然還是想當正男啊!』我在心裡噗叱一笑,果然,這麼無厘頭的答案就是我們家會養出來的小孩!我表情正經地說:『對呀,當然呀,你長大以後當然還是正男啊!』正男表情一凜繼續說:『同學又繼續問我長大以後要當做什麼工作的人?我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從早上吃水果時間,一直想到出去玩,還是在想,一直想到收玩具時間,還是在想,又一直想到吃完午餐,還是在想,一直想到睡完午覺,還是在想,想想想,想到你來接我了,我在腳踏車上面、陪你去買菜的時候還在想......』我接話:『那你想到了嗎?』他很正經地、用力點頭說:『恩!我剛剛便便的時候想到了,我,想當個,健康快樂的正男!』....................我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到肚子痛、摸摸他的頭說:『讚!正男!馬麻覺得你長大當個健康、快樂的正男最讚!』他開心的又叫又跳又高聲唱歌,開心的說明天要把這個他想很久的長大願望告訴同學,然後拿起盤子裡的花椰菜電話聴筒,打電話告訴去台北的把拔和妮u妮這個大消息!!!!(事實證明:這小子,是胸無大志的天兵精靈)

| date:2013/05/17 | age: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