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薑糖髮色小男孩的加減乘除 ~ 上篇

人生不是數學題,所有的加減乘除只是符號,無法完美的總結所有的喜怒哀樂。 - 艾德 希蘭 (Ed Sheeren) ** The Sum Of It All / Disney+ 紀錄片 / 四集總片長兩小時 , 愛 (Love)、失去 (Loss)、專注 (Focus) 和 釋放 (Release) **也有新專輯發布的含意。

大部分音樂人的紀錄片,都是以介紹製作專輯的過程,或是提供高畫質演唱會實況,基本上都與粉絲有直接或間接關係。 Ed這部紀錄片,當然也是為粉絲 (我,舉手) 與他的第五張專輯發布作前導。

Disney+

但是,我喜歡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真實】。

當然,所有的節目一定經過所謂的剪輯與編排,但依然可以看見,就算是站在頂峰, 那 32 歲的薑糖髮色的大男孩,一樣有他的恐懼、與無法排解的悲傷和陷入困境的不安。 因為,他跟你跟我一樣,都只是個凡人。

“I’m speccy, ginger-hair, really short, English, from the countryside, who stutters and beatboxes,”“我很獨特,有著薑糖色頭髮,長的不高,不帥的英國人,又來自鄉下,講話還口吃又口齒不清“

第一篇章 - 愛 (Love),是 Ed 跟妻子 Cherry 的相識 ,相知到婚姻生活,他們在紀錄片裡的互動非常自然純粹。在電視機前的我,都可以因為兩人的深刻的愛戀而感動。 好吧,就算是編排好的,我還是一樣感動亂七八糟! 誰叫我就是個無腦粉啊…..呵呵

原本 Cherry 並沒有打算出鏡,但是在企劃過程中 Cherry 被診斷出淋巴腫瘤,因為當時還不確定腫瘤的嚴重性,所以Cherry 希望藉由紀錄片讓兩人可以有共同的回憶,她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合情合理!

紀錄片裡很真實呈現了兩人的日常,與互相扶持成長的親密關係。當然,在整個紀錄片裡,可以看見Cherry 在這段關係裡有多艱難與辛苦,尤其 Ed 近幾年的情緒狀況不是很穩定,Cherry 自己要照顧女兒,還要對抗癌症,及肚裡未出生的小女兒,我真心認為 Cherry 絕對是 Ed 的最堅強的後盾。

Ed 自己也說,感謝 Cherry 讓他成為更好的男人,丈夫與父親。 (真的是……別人家的老公吼!)

兩個小時多的紀錄片,Cherry 非常清楚明確的表示,因為這兩年的生離死別,讓她非常擔心 Ed 的心理健康狀況。

Perfect 這首歌是一首關注傳統婚姻的浪漫民謠,寫的是他當時的未婚妻 Cherry Seaborn (現妻子),他從學校就認識她,然後當Cherry 在紐約工作時重新連繫上。

Pefect 2017 - Ed Sheeren - for Cherry

第二集關於 失去 (Loss)

他最好的朋友 SB.TV 創辦人 Jamal Edwards 的離世。在我的音樂文 即將結束的春天 有介紹過。

這一集才真正展示了關於 Ed 這個男孩內心世界的故事。Cherry 說,在他們被告知腫瘤並沒有想像的嚴重的好消息的第二天,Jamal 就過世了。

Ed 跟 Jamal 就是千里馬跟伯樂,Ed在音樂成就起於他的伯樂,他的伯樂也因為有了千里馬,音樂事業也有了更高的關注。而我在上一篇提過人與人之間的磁場是很奇妙的,他們都喜歡同樣的唱說音樂,同樣對音樂的熱愛與蓬勃的理想。Ed在認識Jamal 的當天就搬進 Jamal 的家,當時英國小報還曾經影射過兩人之間曖昧情愫。

The A Team 2011 - Ed Sheeren 1st released song

所以,Jamal 的過世,他都還沒來的及處裡失去的痛,便馬不停蹄的趕去完售萬人演唱會。 對 Ed 來說,2022年二月就像滅頂的海嘯來的措手不及。

而且,這傷痛一直持續一年之久,因為 Ed 沒有真正的跟好友告別,也沒有正視自己內心的不捨。

下一篇章,開始了他的修護旅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我喜歡的歌手,不一樣的紀錄片,不一樣的人生,但一樣的要面對悲歡離合。 謝謝觀賞與支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