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淺談過量資訊造成現今孩童的思想問題

台東小六生不滿遭嗆「寶可夢」戰績差…怒掏美工刀「當場劃傷同學」!她見傷勢驚:是什麼讓他們學壞了? (msn.com)

首先,是什麼會讓一個孩子因為玩遊戲就亮刀子?

我相信那個孩子只是在宣洩自己的情緒,並沒有意識到他的行為可能造成的後果

我思來想去,想到了一個可能性淺談分享一下

1.動畫的分級制度難以維持

首先是動畫,前陣子大紅大紫的鬼滅之刃,大家或許都看過,各種砍頭鮮血狂噴,擺明就是16+輔導級甚至更高一級18+的卡通

理論上這種動畫不太有機會出現在國小學生的族群中,但是事實上,鬼滅卻在國小學生之間流傳甚廣,十分流行

並不是說抱持著古老時代那種玩遊戲看電視會讓孩子變壞的想法,那太誇張

但不可否認,動畫對孩子的言行舉止的確擁有一定的影響,或許他不會看到動畫裡殺人就跑去殺人,但沒有一定自我認知的孩子必然會去模仿動畫中他崇拜的角色的一些行為舉止,進而造成一些影響

而這類型的動畫在電視上很多,分級制度卻無力管轄,在網路上,詢問你是否18,即便說謊也無從得知,只能靠家長,但,現行的社會環境下,家長基本上很難看顧,分級制度也因此淪為比起擺設好不到那裡的制度

2.教育管教功能失能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老師已經失去管教學生的權利,太多抱持著對孩子好的,所謂的自由,剝奪了太多老師們應有的權利,以及對老師們應有的尊重

教育是一件非常困難的工作,對我來說,算是我最尊敬的職業,我經營的網拍賣場賣東西,知道客人是老師我甚至會打折

因為我知道,教育的困難

但現今教育基本上剝奪掉了老師們管教的所有工具,偶爾還會遇到一兩個熊家長,讓有熱情的老師教書教到法院去,或許有一兩個老師的確有問題,但現今的教育環境顯然已經矯枉過正,他們剝奪了老師的懲罰權,斥責權

當你教育一個孩子不能打不能罵,靠愛的教育,真的很想問那些專家,你家孩子真的能這樣教?

我個人是信奉荀子他老人家說的人性本惡,沒有正確足夠的懲罰,建立威嚴的架構,孩子怎麼可能聽你的?

這些被剝奪教育工具的老師們,久而久之,也不再想干涉自身工作以外的事物,對於課本之外的道德教育,基本上就是靠天

久了,這種只教知識不叫德性的惡果也會逐漸出現在社會上


這兩種可能性,是我思來想去最可能的原因,或許再加上家庭因素?不知道,能感覺的到,近幾年的社會越來越暴躁,各種惡性事件頻出,世界...要亂了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