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老師於課堂遭爆走學生毆打一事淺談精神病

代課師不知是特教生遭毆 北市教育局回應了 (msn.com)

這是在台北市北投某高中發生的事件,一個同學因為老師制止上課分心的一些勸阻,遭到爆走失控的同學怒吼,甚至有攻擊的行為,幸好班上的同學們見狀幫忙壓制,才沒擴大事端

事後得知那個同學是特教生有精神疾病(無敵星星)且老師是代課老師並不知道教室內有特教生

這則新聞我有幾個疑惑

第一個,代課老師為什麼沒收到通知教室內有特殊學生的信息,請求幫忙代課的原教師交接的時候沒有告知?

第二個,這個特教生明顯擁有攻擊性,為什麼是和一般的學生們共同進行教育而不是去特殊學校?並不是說特教生有什麼,而是在保障特教生的權益的同時,憑什麼要犧牲其他學生們的安全?

第三個,學校的處理態度是不是太隨便了?只隨便給點錢就打發了?

台灣在精神疾病上一直是法律很大的漏洞,並不是說精神病沒人權,而是其他人也有人權,憑什麼因為精神病患很可憐,其他人就應該鼻子摸一摸,承擔隨時有人發瘋的風險?

這些年多少因為精神病發作而被殺的被害人,含冤而死,卻連罪犯都不能繩之以法?

台南鐵路殺警

弒母剁頭凶手二審判了無罪

隨便想想就一堆出現在腦中

精神病犯都快被頒發一張特許無罪殺人證書了

並不是對精神病犯有什麼意見,我有意見的是我們的司法

如果對於精神病犯的無行為能力感到憐憫

為什麼我們不將其作適當的處理?

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犯罪,一次又一次的無罪

最後只會讓人民對於精神病的污名化

精神病無罪,但司法的怠惰有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