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搬家日誌-229的結束-229的開始-克服拖延症

或者說是懶癌?

最近搬家終於快到了最後的段落,老實說心情老複雜了

之前的租屋處算是我人生中除了童年的老家之外住最久的地方,整整八年的時間(原本以為快十年結果算一算大概八年多)

如果我活到八十歲,我人生的八分之一都在這裡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我會繼續住下去,一直熬到房東過世(房東很老了,八十好幾),然後我跟他兒子買房子之類的

不過,意外總是先行到來

房東老婆神經質的一番操作,逼得我們不得不做出離開的決定(雖然後面他們也說想簽約,而且只漲一千,簽五年之累的,但...真的太遲了...)

各種意外的結合下,我搬到了新的房子

這棟房子是我哥和我姊合資買的,原本他們有邀請我一起,但我實在不想和其他人合資,問題以後會很多,所以我雖然一起出頭期,但是我表示這是借給他們的,需要慢慢還我,可以用房租的方式慢慢扣掉

搬家的過程簡直心累,好多還有用的東西不得不扔了(雖然po上網想幫他們找新主人,但是沒人要)真的好可惜,還有很多乾脆留給了房東(心裡有點淦...)

然後就是229的今天了

四年一次的日子,很特別,也是我離開這個被我稱為家八年的這個地方

做最後的巡視,然後點燃線香,跟地基主告別,感謝他對我家八年的照顧,交還鑰匙,看了我的家最後一眼,含淚而去,心情...難以言喻...

其他的鄰居們我早已告別,送完離別的禮物感謝他們這些年的照顧,所以我沒有再多說什麼,直接離去,然後我去附近的主廟,跟媽祖土地公再見

結束這一切之後,我來到了新家

新家很多主要的設備都已經處理好,剩下的就是各種零碎物件的整理,老實說這才是最頭疼的

忙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我的房間還是跟被核彈炸過一樣,整個房間我只留了一條路(還需要小小的跳躍一下障礙物)才可以走到我的床,我的雙人床的一半也放滿各種雜物,勉強只能有一個人躺著的空間

我的床原本是想去買新的,我想買那種四隻腳支撐的床架,這樣底部可以放一些盒子收納,不過老爹那裏有多一張雙人床,他老人家早就想處理掉,趁這個機會扔給我,基於省錢的想法,我還是接納,只是這個雙人床是很傳統的那種長方形木盒狀的床架,並沒有可以塞東西在床底的空間,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乾脆拿鋸子在邊緣鋸一個洞......

整理房子對我來說一直是家事裡面最讓我討厭的事

沒有之一!!!

把一堆東西塞到盒子裡,對我來說就像是在下封印,塞進去就直接忘了他的存在

然後又會不小心買了......

但是不塞...

看著像是被核彈炸過的房間,我淚目...

說是這麼說,但是拖延症犯了,實在傷不起

每天都想整理,但回房間我就只想躺在床上玩原神,看小說,回過神一天就結束了

終於,在前幾天我意識到這樣真的不行

雖然我房間在四樓,我老媽很難上來(太高了,老人家懶得上來)但搞不好哪天他老人家心血來潮,上來我就完了!(會被罵死 (@0∀0) -=3`)

於是我就想起之前看過克服拖延症的方法

基本上就是靠壓力,短而多次的工作,任務化目標

壓力就是老媽隨時可能上來巡視

短而多次,我決定每個小時整理十分鐘(別吵!很長了!)

最後我買了想吃很久的零食當作獎勵,強迫自己要做滿十分鐘的任務才能吃一口

目前算是勉勉強強壓下了拖延症或者說是懶癌的發作

真希望有一件整理的超能力!

整要按一下,房間就會自己整理得整整齊齊(沒救了)

總之,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加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