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內心的枯萎 舊文-by 方格子2022年

舊文-by 方格子2022年

舊文-by 方格子2022年

會把這篇在方格子的文章拿來matters是因為這篇舊文章莫名在方格子入選即時精選

email讓我再次把這篇文章點開來看

這篇去年的文章,讓我內心有著些許的...絕望感...

因為在這一年的時光裡,我幾乎沒有任何的變化,或者說,我還有著些許的退步......

我仍然困在陰鬱的牢籠中

如同泥漿一般的黑色從未從我身邊退去

唯一慶幸的是,我沒有認輸,那怕痛苦和畏懼,我仍然在努力嘗試一切

那怕我被那漆黑般的泥漿拖著往後退步了一些,但我仍然不甘的掙扎

縱使有著無力感聳照我...

願所有和我有著一樣精神上問題的朋友能一同不放棄自己

願世界能夠擁有更佳美好的生命


此文書寫於2022年九月-於方格子


這是很情緒的一則短文,只能說是抒發情緒吧

看過我過往文章的人都知道我常常會有一股陰鬱期

但我會很怒力的掙扎

那怕...

效果越來越不好了...

二零二二 八月份 結束了,距離今年結束剩下三個多月

總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在我的體感時間上,八月明明才剛開始

但是月曆卻已經又掀過了一頁

新的工作帶給我的樂趣似乎正在消退

雖然仍然每天都會遇到有趣的新挑戰,但如同之前說的

工作永遠是工作,再怎麼有趣也不有趣

當你被迫為了生活,再累也要六七點起床

即便你可能已經醒了,不想睡了

但那種強迫感仍然讓人不開心

隨著年紀漸長,我來到了三開頭的年紀

記憶彷彿仍然流在剛畢業的那個時間點,對未來充滿想像

但是現在的我

每天在早晨望著鏡子那個頭髮亂的跟被狗啃過一樣的人

我都會再想,這個人究竟是誰

每天早上張開眼睛,第一到念頭都是,我好想死

接著才會安慰自己,這世界很美好,風景很美,空氣挺髒的,但吸習慣了也還行

但緊接而來的負面情緒又會跑出來告訴自己

風景很美,我不否認,但這麼美的風景與我無關

當生活只剩下工作和睡覺

我的內心逐漸枯萎

以往的友人因為時間和距離也變得有些陌生

前幾個禮拜,以前的一個學妹告訴我,她要結婚了

我愣了很久

我和學妹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

我也沒有暗戀過她

我會愣住僅僅只是想著,學妹也到了結婚的年紀

時間這個比習總還厲害的加速師究竟是怎麼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偷跑了多遠?

新海城的一部短動畫,秒速五釐米

當年第一次看我只感慨男主和女主不能再一起

但這個年紀再看,卻感受到作者惡劣的意志,因為結局是時間所帶來的必然

秒速雖然只有五釐米,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將會來到世間最遙遠的距離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的內心不要枯萎

中秋節烤肉聚會,節慶的活動聚餐,即便我不想去,也會逼自己參加

在朋友面前充滿微笑,不斷分享喜悅

在家人面前很努力地擠出微笑,關心著他們的生活

在同事面前聊著天南地北

但我知道,自己真的快笑不出來了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微笑,並且努力的參於社交

培養自己的興趣,找尋有意思的事物,欣賞美麗的自然景色

偶爾請個假瘋狂一把,從北高雄騎摩托車去屏東車城泡溫泉

我會跑去讀書時的台南教會參加禮拜六的彌撒,在重音樂版本的聖歌中,一起攢美主的偉大,我懇求主幫助我擁有生命且擁有的更真實

但我沒有聽到主給予我的回應

我會參加親戚信仰的廟宇舉辦的廟會,徒步扛轎,跟著神明走過鞭炮的道路,感受火熱的溫度和轟鳴的聲響

但站在那熱鬧且熱情的環境中,我好像被隔離在外,我感受不到熱情和愉悅

我跑去參加淨灘活動,跟著教友一同攜帶食物給街友,因為我聽聞貢獻自己可以讓自己更有活著的感覺,但我並沒有在人們感激的微笑,和感謝的言語中分享到相同的溫度

我做了很多的事

我渴求自己的生命更有感覺,讓我的生命有溫度

讓我的心不再繼續枯萎

但並沒有

不知不覺,臉上的微笑已經是需要用意識去控制才能有笑容

看著網路上的搞笑影片也開始笑不出來

我仍然努力的掙扎

生活讓我很想死,但生命讓我努力地想活

於是

必須努力的掙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