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法律的神聖性和執行性-台灣人民的不信任與無奈

直搗賴清德本命區台南!柯文哲狂酸:小時候很窮跟你家蓋違建是兩回事 (msn.com)

這個是柯文哲在槌賴清德的新聞

讓我有另外的想法

台灣的司法在民眾眼中信任度一直是偏低的,一方面是公平性問題,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是國民政府時期一直持續到現在的問題

很多有錢人在判決上,可以很明顯地察覺到遭到輕拿輕判

除此之外,法官把自己關在象牙塔內,脫離社會,自成體系,造成所謂的恐龍法官的問題

像是之前的新聞

保護孕妻「失手殺死小偷」判決出爐,「賠償小偷爸媽金額」網友都怒了!但別這麼快下定論! | TEEPR 亮新聞

如此可笑的判決,法官還一臉無奈地說希望民眾法律知識可以加強,不要隨不清楚的人一起起鬨

簡直讓人火上加火

在那種情況下,誰有能力判斷對方是否還有反擊能力,我不壓制他難不成等他來危害我的妻子,這不也是在保護生命嗎?

除了這個之外還有性侵無罪案

李秀妃:性侵竟然「無罪」,恐龍法官的恐龍判決何時了? | 大紀元 (epochtimes.com)

鐵路殺警案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 凶嫌一審無罪二審改判17年 | 社會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雖然事後改判十七年,但一審實在......

最近還有黃國昌的違建,和賴清德的違建,一樣的東西放在一起看,簡直讓人對司法毫無信任可言

更遑論當年賴清德在拆別人房子可不是這種態度

但司法仍無動於衷

令人無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