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鄉民總結台灣八年來十大問題拷問民進黨執政-淺談-回應

這篇文章是@鄉民之聲

鄉民總結台灣八年來十大問題拷問民進黨執政 - 鄉民之聲 (@netizentaiwan) (matters.town)

這篇文章的問題,因為我有很多想法所以和@鄉民之聲 要來發一篇文章,老實說政治源於生活當你不關注政治就別怪政治拋棄你,所以我一直蠻注意相關問題

直接進入正題吧,我直接引用了@鄉民之聲 的開頭引言,不同的是我會在每個問題之下回覆我的想法

近日網民KD007在批踢踢上PO文,總結了台灣在民進黨八年執政下社會面臨的十大問題

  1. 通膨:物價上漲,導致生活負擔增加,一些食品價格大幅增加

    我覺得這個不能完全怪民進黨,整體世界大環境如此,戰爭天災頻頻發生,很難不發生通膨的問題
    只是很多人抱怨的是看不到政府做了什麼?
    恩,我也沒看到,我的資訊來源只看到政府瘋狂撒錢

  2. 油電雙漲:燃油價格和電費都上漲,對消費者和企業產生影響

    這個其實接續上一個問題,也是大環境,但我覺得得再加一個人禍
    先說油吧,這個比較沒什麼問題必覺奇怪的是每次我看到國際油價下跌我們的油價卻還在漲,不過應該是因為時間差的關係

    至於電,這幾年爭議不斷,缺電就是缺電,沒什麼好說的
    光電現在爆出一堆貪汙弊案,卻沒人被抓,這真的很扯
    風電蓋了八年也不見太多起色
    核四這麼久了,也是問題不斷
    真的很想問,公開透明很難嗎?

  3. 工資低:雖然有漲但與實際薪資提升相比可能不足,導致不少人面臨生活困境

    老實說我寧願不要漲工資,還不如想辦法把物價壓下來,工資再怎麼漲就是那樣,老闆的利潤就在那裏,不可能分潤太多給一般員工
    生活物資一職漲價,薪水怎麼可能跟得上,更何況漲薪水漲的是基本底薪,跟我們這些領三萬初頭的人有什麼關係?簡直離譜

  4. 詐騙:詐騙事件增多,造成社會安全問題和民眾困擾

    別的不說,我今天早上剛接到我兒子被綁架的消息,簡直離譜,我連老婆都沒有就蹦出兒子了
    台灣詐騙天堂的稱號不是說假的,每次看到那些詐騙集團賺的錢我都恨自己太有良心,做不了這種泯滅良心的工作
    到底為什麼這種詐騙案刑責這麼輕?
    老實說騙個幾千萬被抓到關個四五年我願意啊!
    我在外面工作十年都賺不了這麼多錢
    更何況會不會被抓到還倆說呢!
    imb案,現在新聞的風頭已經被壓下去,那個詐騙主嫌現在還在那裏爽,我就問民進黨當年說的要打敗詐騙集團的承諾呢?25億啊!不是25塊!

  5. 房價:房價上漲,對首次購屋者和租戶造成壓力

    這是台灣人心中永遠的痛吧?
    我更覺得這是台灣人生活物資高漲的主要原因
    商家的利潤一半都被房租吃掉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房東只要心情不爽就漲個價
    台灣的居住問題已經從買不起逐漸變成連租都租不起了
    小時候一個月租金可能三~五千,現在一個月租金直接破萬,薪水三萬初頭的民眾一個月可支配薪酬直接被砍掉三分之一,在扣掉水電電話費,能剩多少?
    反正我自己咬牙投資的錢是從有時候一日兩餐,甚至一天吃一餐,30度高溫,冷氣只敢睡前吹一個小時,出門吃飯要先看價格,幾乎不出門玩,就算出門玩都是去不用花錢的景點,這樣一點一滴省出來的
    這種生活,怎麼笑得出來?

  6. 能源供應:電力供應不足,導致全台大跳電事件

    這個跟油電雙漲的回答差不多

  7. 防疫:防疫措施執行不力,缺乏有效應對疫情的策略和資源

    高端簡直離譜,現在回頭看簡直就是國家都投炒股(雖然我也有跟一波) 到現在會議記錄還是不敢拿出來,到底是有什麼祕密不能讓人知道

  8. 亂撒錢:政府花費浪費,部分支出被認為不合理

    數位發展部217億,我只看到點麵線
    打詐13億 ,imb主嫌還在爽,更何況,這個數位發展部不能管?需要另設機構嗎?

    防疫預算八千億,連報告都被封存,疫苗八成都是民間企業捐的

    前瞻預算八千八百億,我只想到一個12億的新竹棒球場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而且全數黑箱,到底錢花到哪裡去人民完全不曉得,也不敢說
    最近賴清德又提出補助私校,又是一個亂撒錢完全沒有實際效果的政策,我就問憑什麼要花納稅人的錢補助私校生?補助的目的是什麼?幫助私校存活嗎?還是有其他目的?我完全看不出意義

  9. 國防:國防安全問題,包括裝備問題和軍紀疑慮

    最近防彈衣的事件頻傳,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不是專家,不清楚,反正當年(四五年前)我當兵的時候,防彈衣沒用過
    軍隊內部問題也放在那很久了,基本上沒人想改,就是被那些利益集團把控

  10. 選舉亂象:選舉過程中的不公平、腐敗和政治官僚主義

    各種網軍帶風向,汙衊別的候選人,公然說謊,簡直離譜
    這麼厲害怎麼不說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比爛嗎?

民進黨八年執政問題很多,就我的認知而言,現在民進黨和我八年前支持的政黨已經完全不一樣了,變得很自傲,完全聽不見人民的聲音,不知檢討

或許他們認為網路上詆毀他人可以增加自己的選票,但老實說人民不是傻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