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心血來潮的菜鳥股民教學

其實我並沒有很懂股票,與其說有再炒股不如說我是存股,0050是我的基本標的,其他股票是偶爾玩一下

基本上沒意外我每個月都會買一萬塊的0050,沒賣過,至於玩股票一年前我有扔一萬塊試玩,目前這一萬塊已經變成三萬兩千零五十元,一年的時間,收益算是很爛,沒有那些股神狂翻倍,沒有很好,但沒賠過,我的原則是小賺即可,所以我基本上賺個幾千塊就會收手,真的判斷不會再漲,幾百塊的收益也行,算是小鳥啄食

不過我覺得總比存在銀行裡面好,一萬塊我存在銀行一年大概賺不到一百塊,所以算是多賺的,還蠻爽的,算是我憑實力?也許吧

會想打這篇文章是我一個朋友在問我怎麼開戶玩股票,他已經問了我好幾次卻一直沒動手,這讓我想到我當初的樣子

我開戶第一次買股票的時候也是猶豫了好久,至少猶豫了兩三年,因為網路上太多因為股票傾家蕩產的故事,實在嚇人,但是真的動手下去玩卻發現,只要克制住自己的貪婪,或許你不會發財,但想賠也賠不了多少

重點在克制慾望,不要想靠股票發財,而是想靠股票賺點零用錢

那麼就開始基礎教學吧,先說,我不是什麼股票名師,我只是玩了一年多的菜鳥,會打這篇文章只是因為朋友一直問,又不動手,讓我有點煩,打算打一篇文章讓他自己上來看,所以有什麼更好的建議,可以一起分享

玩股票第一步

開戶

你需要有一個專門用來扣錢的帳戶,一般習慣用薪轉戶,這樣會比較方便,我是另外開一個專門的戶頭,預防詐騙

你要去你想要開設股票帳戶的那間銀行跟行員說你想要開設股票帳戶,對方鳩會教你怎麼做,過程沒有很麻煩,就是一直簽名,負責幫你開戶的人記得留名片和line以後有什麼股票的問題都能問,也可以索要一些股市訊息,免費的

第二步

下載app用於購買股票,行員會教你對應銀行的證卷app,我個人是用第一銀行的第一證卷app登入後行員會教導你怎麼使用,請認真學習

登入後我建議第一張股票買0050,他算是國民股票,起伏不大,適合練手嘗試購買看看,作為最初的練習

記得注意,股票一張是1000股,你看到價格乘1000才是真正的價位,不要以為一張幾百塊,結果買十張就好笑了

舉例現在0050一股120.65元,你如果不是在購買零股的地方買的,一般購買單位為"張"

所以價格就是120650,所以一定要注意單位

我比較沒錢,一般都是買零股,app也有專門買零股的區域搜索一下就行

很多銀行有優惠買零股最低手續費一元的方案可以注意看看開戶銀行的優惠

就這樣

對了,還有購買時條件上面有分

ROD:當日有效單

IOC:立即成交否則取消(可部分成交)

FOX:立即成交否則取消

這三種要注意

還有你下單不一定能成交,要有人賣你才能買,所以下完單也要注意是否成交,成交要注意帳戶要有足夠的錢,不然信用破產很慘(不過行員會提醒其實還好)

如此的簡單,那麼~心動就趕快行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