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无巧不成书

姐姐曾经跟我说过,她在幼儿园有一个好朋友,但是不是她的同班同学,是在日复一日的校车上认识的。两个人每天能有的交集只有那短暂的校车上面的二十分钟。如果碰不到一起坐的话,也只能靠眼神交流,但是这都没有影响她们的感情。姐姐每回跟我提前这位好朋友的名字时,都是眼里带笑,看得出来这友谊的小船稳着呢!

这算不算的上只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从此没能忘掉你的容颜?



新学期开始后,姐姐班级易名了,主要是加入了不少别的班级的同学。上学回来的周末,我也打算认识一下班级的新同学,就打开老师分享的照片里寻找陌生的面孔。当我指着一位脸蛋圆圆,满脸稚气的可爱小女孩,说着这位这么可爱的小朋友是谁呀?“xxx”耳熟能详的名字简直把我惊掉了下巴。那不就是姐姐的好朋友嘛!这也太凑巧了吧?从之前在校车上面的短暂相处到现在可以在班上朝夕相处,这幸福来得好像太突然了吧?!



我还一直沉浸在这种机缘巧合的兴奋里,不知道是不是也被我感染了,姐姐也一个劲的在跟我聊起在学校的各种事情,当然包括她最好的小伙伴。两人在别的同学看来都还是新同学,可是已经特别腻歪,估计别的小朋友还不知道,这两个已经是老相识了。真是由衷地替她感到高兴,我之前就是很担心她在学校里没有属于自己的好朋友,没有社交技巧,看来是我多虑了,因为在我的细细打听之下,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拥有好几位不错的朋友了。现在的小孩真的不能小觑啊!



一天离开家将近十个小时,学会独立生活,学习新的知识,探索不一样的世界,学着如何拥有自己的社交圈子,虽然我能够给你不少的经验,但是路终究还是要自己去走的,加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