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口味的改变

虽然说现在的口味很多都发生了变化,例如说喜欢重口味的北方朋友在广东呆惯了,也喜欢上了清淡的饮食。而钟情于无辣食物的广东人也在其他省份的朋友耳濡目染下也适应微辣的味道。南北融合,相互熏陶。而我也在自己身上狠狠的体验了一把。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曾经的我一丁点辣都不能吃,一吃就上火,不是脸上冒痘就是嘴巴里面长溃疡。每次去外面吃饭,因为其他同事都能吃辣,总不能迁就我一个人而委屈整桌人,所以我也会善意的说我能吃一点点辣。然后吃了一点辣之后,接下来的几天就得忍受“青春重返”的包围。发誓下次再也不要吃了,可是下次还是会因为同样的情况而发生类似的事情,周而复始而又无法自拔!


不知道怎么的,可能肠胃被折磨一段时间后,竟然开始有点适应了。不是有句话说:你改变不了它,就只能适应它。看来这话对世间万物都适用呢!公司饭堂的饭菜大部分都是带点辣椒,日积月累之后也已经入乡随俗了吧!这个程度也仅次于微辣,对于那些朝天辣,变态辣的还是得离的远远的,不过已经是很大的跨进了。


别人说在怀孕时口味会发生一些奇怪的变化,例如说你以前不喜欢甜食,可能会在孕期特别喜欢,而我则没有。奇怪的是生了之后,我更钟情于辣了,对辣能接受的程度上了一个档次,这个是连我自己都感到吃惊的,就连朋友都堆我刮目相看。从以前的滴辣不占,到现在的还是觉得有点辣才更好吃的转变,口味是会随着时间和空间而变化的。广东湿气重,而吃辣能驱寒祛湿,这样说来转变还是一件好事呢!就是现在连续吃一周的辣椒后,也不再有痘了,看来真的是青春不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