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e
vae

居住在杭州的一个爱好数码的程序员,在这里会记录我平时的感想和随笔。不限于生活和技术文章。欢迎大家和我一起交流一些看法。

疫情与面试有感

下班时候的随手拍 ,看天上有灰机


公司做的是美国旅游业相关的行业。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的业务全部停摆了。最近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前几天聊了几家公司。后面和技术负责人聊天,发现现在基本上还在招人的都是那些疫情对于行业来说是利好的行业,比如一些线上教育或者是为政府做的线上办事平台,这些行业都是处于一个上升的阶段。我想了一下,由于现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东西都可以在线上进行处理完成,然而疫情又加速了这一进程。但是也需要提防的是一些伪需求。

还有点值得关注的是,很多公司现在的面试都可以进行线上面试。很多招聘平台的App的logo上面写着的也是视频面试,这大概也是疫情催生的一个特点吧。

我是湖北人在杭州工作,3月份湖北封省的时候,在家里办公了很久。其实对于做互联网产品的公司来说线上办公应该是比较方便的。但这也是基于流程规范的前提下的,如果说本身公司的管理流程或者产品开发流程混乱或者存在问题,那么线上办公协同起来就是灾难,要不停的打电话打电话确认进度和结果(这是我3月份的真实写照)。本来还想着在家能提高效率,还减去了通勤时间。没想到是另一个灾难的开始,变成了007待命了(哭)。

现在杭州的天气也越来越热了,只有傍晚和清晨才感觉到丝丝凉意。想到后面还要去跑面试,对自己也算是个磨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