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る
はる

沒事寫點沒營養的身體健康(??? #夢境紀錄#有感而發#食評#哪天大概會發個小說系列(笑) 這裡比較偏食物短文。有興趣可以追蹤個! https://instagram.com/usoryou8?igshid=ZDdkNTZiNTM=

姑且將此稱為,「余計な年」(多出來的一年)吧?

もう終わるんだ?疲れた。(已經結束了嗎?累死了。)我站在原地低語著。接著,還是挪動原本不想移動的腳步,到便利商店門口等待家人接送。

將近一年前,那支已經跟了我12年的手錶,在第一次提離職的那天,

停擺了,像是某個時間就此停滯。

是的,在這間公司,我提了兩次。

第一次,或許自己根本還沒準備好,懷著對未來的不安感提的。

在那之後,由於自己的猶豫不決、其他職員離職,還有主管的挽留。後來看著他人也牽扯到許多種種。回想起來,雖然拖延太久,但我卻不因此感到浪費時間,在這年間教我的並非什麼技術層面的事,而是看清事情的能力。

第二次提離職時,內心感到特別平靜。

看著正在傳送的交接資料,明明做那麼久,一下就傳完了。

突然覺得時間過得飛快。

懷著隔天還要上班的心情,和同事們道聲再見並道謝,直到在那個便利商店,才發覺自己已經不會回去了。


停滯的一年,

浪費的一年,

多出來的一年,

內心成長的一年,

心情最複雜的一年,


或許歲月真的可以累積一些東西;

也或許只是將其賦予一層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