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KIKI
UGLYKIKI

https://uglykiki.com/blog-tw

多重宇宙旅人相談室

Kiki:那天,是地球的2022/06/29,當我醒來時,我已經在另一個世界的我的身體裡面。你知道我們可以共享意識不受時空限制,所以我知道那個我的一些人生經驗、她的知識、她當下正在幹嘛,但同時也可以保有我自己在地球上的記憶和人生經驗。

註:本篇訪談除了畫外音可以被視為虛構角色外,其餘描述的個人經驗100%為真實發生。如有雷同,歡迎寫信給我閒聊,讓我們一起八卦一下系統管理員。

主持人及來賓介紹

  • 主持人:畫外音,超越時空存在的全知者。許多人曾表示在夢境中、靈魂出竅,或是瀕死經驗時聽見這個全知的聲音響起。這個聲音通常聽起來既遙遠又親近,帶著空靈的回音,並且使用異國的語言。

  • 來賓:UGLYKIKI,多重宇宙旅人,居住於地球的人類,她誕生於地球年中的90年代。

訪談

畫外音:好久不見,自從我們上次相遇已經過了兩年了!最近過的怎麼樣阿?

Kiki:真的!好像過蠻久的,自從2021?我....努力成為一個好人類!不過後來發現,好像不能光靠努力,要多學著享受其中的樂趣。所以才會有這次的訪談企劃。

畫外音:不緊張不緊張,就是朋友聊天。也順便恭喜你總算開始了永無國寫作計畫!

Kiki:對,真的是總算!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寫啊,只是不算是很正式公開的發布這些故事。我一直都沒有仔細想過要如何發表這些內容。

畫外音:是什麼原因改變了你的主意?

Kiki:阿這已經算開始訪問了嗎?我想說我們要討論一下多重宇宙旅行的經驗。

畫外音:好吧,我的確有準備些問題。

Kiki:拜託不要是你之前問我的那個。

畫外音:Surprise,那個問題還在清單上哦!這次你有不同的答案嗎?

Kiki:恩..........我確實有些新的想法,但不確定是不是好答案.....

畫外音:沒關係,我們最終會到達那的。現在,讓我們正式開始訪談吧!

畫外音:從你十年前自發清醒夢以來,你應該旅遊過很多地方,應該也蠻享受這些經驗的,不過這些經驗中,有沒有什麼是十分恐怖嚇人的?

Kiki:恐怖?老實說我現在不太會被嚇到,也不太做惡夢。常常聽朋友說在夢裡被殭屍、鬼魂還是一些奇怪的東西嚇醒,不過我自己到不太害怕這些。

畫外音:那麼有沒有哪些經驗是讓你覺得難以置信,或是能大幅改變你的觀點的?

Kiki:有那麼一個,我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連當時身體的顫抖都記得。在當時我其實不知道我正在另一個世界。我就如同往常一樣,到處飄來飄去。我那時候進到一個收容所,也像我往常理解的一樣,裡面的人並無法看見我。我看到有很多人因為病痛所苦,甚至有些因為飢餓快要死亡,就感覺應該要做點什麼。於是我用我的手去碰他們,感覺有綠色的光包圍他們的身體,讓他們康復起來。我大概對好幾個人做了同樣的事,之後覺得差不多了,想要到外面看看環境長怎樣,於是我飄到了大廳,想從出口離開。突然有個男人推了門進來,他一進來就臉色困惑,直直地往我這裡盯著看,然後有點不解又生氣的說:「你在這裡幹嘛?你做了什麼?你是個入侵者(Cracker),你並不屬於這個世界!」我整個被嚇到竄回自己的身體裡,驚醒之後發現整個身體都還在顫抖。

畫外音:聽起來的確蠻詭異的。在這件事之前,你並不知道你在這些世界裡是什麼,對吧?

Kiki:我只是隱約知道沒有人可以看見我,他們本來就不應該看見我。我會在那裡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但不清楚為何自己會在那裡,還有自己應該要扮演什麼。但驚人的是,這個男人不僅僅能看見我,還知道我是從別的世界來的。從他的話裡得知,Cracker是類似像駭客一樣的角色,不過是更負面的詞。我可能真的做了什麼會干擾那個世界的事情。也是因為這件事,我才開始思考,會不會我的夢,根本都不單純是夢。

畫外音:因為現實中沒有人可以教你這個,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你直接丟進去學。

Kiki:即便如此,我還是常常自我懷疑。

畫外音:難怪你常常被系統管理員踢出來。

Kiki:你是說那些穿黑西裝,拿著可以打開異世界通道遙控器的人嗎?

畫外音:對,像駭客任務那樣。

Kiki:我從來沒看過駭客任務。

畫外音:我知道你沒看。

Kiki:每次我跟朋友描述完,他們都說「好像駭客任務!」但我實際上根本沒看電影,只讀了維基百科的故事介紹。

畫外音:那你覺得系統管理員有像史密斯探員嗎?

Kiki:我覺得不像。我猜創作駭客任務的人大概人生中有幾次真的非常不好的,遇到系統管理員的經驗。不過我個人覺得他們不像史密斯探員那麼壞。系統管理員其實就只是想讓那些世界可以正常運作罷了。

畫外音:有機會可以做一整篇關於系統管理員的介紹。

Kiki:訪問他們嗎?感覺會很有趣,我其實有半年沒遇到他們了,不知道為何有點想念他們的異世界通道遙控器。

畫外音:來聊聊不一樣的吧。有沒有什麼多重宇宙旅行經驗是你覺得最好玩的?

Kiki:說到這個,你知道旅人們都認得出來誰是旅人嗎?像我gay朋友常說他們有gay雷達,知道誰可能是gay。旅人們也有旅人雷達,知道誰是多重宇宙穿梭者。

畫外音:我相信是的。那麼你遇到很酷的旅人嗎?

Kiki:有一個很狂的,但很可惜,我們沒能成為朋友。

畫外音:怎麼會?

Kiki:那天,是地球的2022/06/29,當我醒來時,我已經在另一個世界的我的身體裡面。你知道我們可以共享意識不受時空限制,所以我知道那個我的一些人生經驗、她的知識、她當下正在幹嘛,但同時也可以保有我自己在地球上的記憶和人生經驗。

畫外音:等一下,讀者們如果覺得這有點難理解的話,下面我們放了一張圖表解釋。然後也推薦大家去看動畫影集萬神殿,在第二季有些情節非常類似Kiki正在描述的內容。抱歉打斷你了,請繼續。

Kiki:我先把那個版本的我稱為Kimora好了,免得混淆。我在Kimora的身體裡,正從她活著的年代穿越回200年前。我不太記得他們那個世界怎麼紀年的,所以就假設Kimora活在2050,她穿梭回1850去做學校的歷史考察作業。

畫外音:他們怎麼時空旅行的?

Kiki:很像在做化學實驗。我看見他們從燒杯中提取了一些流體狀、如同薄膜的東西,套在自己身上,改變自身的質量狀態,也阻隔我們與外界能量形成擾動,這步驟很重要,因為旅人並不想干擾時間線,所以必須在出發前做好能量防護。然後站到一個像是天平的等化器上(找不到合適的形容詞,暫時讓我用等化器來形容),參數調整好後就可以到達其他時空。

畫外音:聽起來似乎很有效率,而且也不難達成。

Kiki:當Kimora到達1850後,她先是來到一個港口,有看見類似蒸汽船的東西,然後她開始到處散步,撰寫紀錄,也畫了一些插圖。但突然之間,她遇到了一個不應該出現在那的神祕旅人。

畫外音:她怎麼知道對方是旅人,又怎麼知道他不應該在那?

Kiki:就像我說的,旅人雷達。而且那名旅人並沒有做能量保護,所有受過訓練的旅人都能看出有保護跟沒保護的差別,像Kimora這種大學就是在做時空旅行研究的,這些都算是基本常識了。然而最糟的是,那名旅人是從更早的時間穿梭到1850,可能原本是1820的人,穿梭到了1840,並且在那裡停留了長達10年的時間,才會在1850被Kimora遇到。

畫外音:這很糟嗎?

Kiki:根據Kimora學校教的,旅人不應該在不同的時間點上停留超過一週以上的時間。當然有些比較大型的研究計畫,允許高階旅人停留數個月,但他們應該時刻保持低調,並做好能量防護,以避免擾動整個時間線。像Kimora這次也只被允許停留3天而已。但這名神祕旅人,不僅停留超久,還一點能量防護都沒做,整個警鈴大響阿!

畫外音:那麼當她遇到這個神祕的旅人後,她怎麼辦?

Kiki:她去警察局報案。

畫外音:1850年的警察懂時空旅行?

Kiki:你認真覺得時空旅行是遙遠未來才會發生的事?

畫外音:當然不。但有些讀者可能會感到困惑。

Kiki:那個旅人可是有辦法從1820穿梭到未來耶!誰知道,搞不好那時候他們用巫術也能時空旅行。

畫外音:聽起來跟做化學實驗一樣有效。

Kiki:所以我和Kimora就決定去報案,我們走到一個平凡的大樓,搭電梯到一個小辦公室要找警察。一開始值班的員警不太搭理我們,可能覺得我們在開玩笑。但我感覺我必須要說點什麼,所以我在Kimora的身體裡,用我自己的聲音對著那個員警說:「你知道我是誰嗎?我也是時空旅人喔,我誕生於199x地球年,然後我的本名是xxx。」等到我把正式本名和生日說完後,員警突然變得警覺而且嚴肅起來。她打開另一個網站,登入一個神祕的資料庫,查了一下我的資料後,就決定要幫助我們逮捕那名違規的時空旅人。

畫外音:你是說本名?你在地球上的法律正式名稱?

Kiki:對。認識我的人都只知道我叫Kiki或是UGLYKIKI,即便是相識了十年的朋友也不太記得我的本名,因為我覺得Kiki這個名字好像跟我這個人的性格、形象比較相符,所以我很少使用本名,除非是正式文件。但不知道為何,我的直覺就是知道這個名字在多重宇宙旅遊時能派上用場,她應該有被登錄在通用資料庫裡。像這次事件我就毫不猶豫報出本名了。

畫外音:可以說如果你那天不在那裡,Kimora可能就報不了案。

Kiki:大概吧,因為提供完我的資料後,我很快就從夢裡醒來了。

畫外音:可惜你不能跟那個神祕旅人當朋友,不然你可以問他早期的人怎麼時空旅行的。

Kiki:你不是知道答案嗎?

畫外音:你自己去找,不是更有趣嗎?

Kiki:確實有道理。

畫外音:在我們結束之前,我要來問那個問題:你覺得清醒夢是什麼?

Kiki:我記得我之前說過,這可以用來訓練我們的大腦.....雖然我依舊同意這點,的確透過清醒夢練習可以重塑腦神經元迴路,但老實說,我現在覺得每個夢境都是通往不同現實及宇宙的通道。當你在夢裡醒來,變得清醒時,你才真正創造出與這些宇宙的有意義連結,將我們的宇宙與眾多的其他宇宙連結在一起。而這樣做,給了彼此強大的力量,可以跨越任何的限制及障礙。

畫外音:聽起來十分有趣。

Kiki:你滿意這個答案嗎?

畫外音:我對任何事物都是滿意的。最後,你有什麼話想對讀者說的嗎?

Kiki:I dream so hard and got so far, but in the end, only fun matters.

畫外音:祝福大家有個好玩的夢!我們下次在多重宇宙相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