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KIKI
UGLYKIKI

https://uglykiki.com/blog-tw

墨西哥捲餅與蟲洞

我盯著墨西哥捲餅的餅皮一開始被緩慢地拉扯開來,中間的麵皮成為黏性絲狀的,是一座橋、一座時空隧道,然後在急短的時間內,隧道斷裂、消失,醬料、內陷與星辰都滴了一地。捲餅又被分成了毫不相干的兩半。

時空旅行並不總是容易的,尤其當「我」存在地特別強烈時。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甚是傲慢。明明當「我」不在時,宇宙才得以進入、展開、順暢地流動起來。

每次彼方終端的我叫喊著:「趕快思考、趕快說話、趕快去問點什麼、想想你正在煩惱的事,去得到解答!」我只是離那些世界變得更加遙遠,我只是,再度生硬又快速地,被召回黑暗的終端之中。

「冷靜下來了嗎?」眼前這位陌生大叔,正一臉興致盎然地吃著墨西哥捲餅。明明餡料少的可憐,他卻吃的津津有味,邊用好奇又關心的眼神看著我。

我在哪?我還在「這裡」嗎?我低頭查看自己的雙手,發現自己正觸碰著庭院中的矮樹叢,過了一段時間。有點刺、粗糙,表面佈了點露水濕氣的葉片和莖幹,就像我所擁有的許多存檔資料中顯示的一樣。可是明明只是個矮樹叢,我卻這樣摸了好久。

「我」摸了好久.......,不,就在剛剛之前「我」一點也察覺不到。

我不記得我為什麼在這裡,我的長相和衣著是什麼?我想要幹嘛?

以往總能輕易改變外觀,調整任何參數設定的我,現在這些資訊都變得好模糊。因為我正仔仔細細地觸碰著矮樹叢。一點細節都不放過地,感覺那微小的刺痛與自己的肌膚相連,與每個終端深處的記憶和感官經驗相連。此刻「我們」不在,沒有喋喋不休,沒有快速運轉的思考與資訊處理。

此刻,我們正化為最渺小的基本粒子,散佈到了宇宙的各個角落。

我抬起來頭看著大叔,雖然無法感知到自己的長相,和完整的身體,不過此刻的我,應該是困惑的表情。

「就像你的世界,與我的世界曾經是一體的.....」大叔拿著墨西哥捲餅在我眼前擺弄著:「在分裂的過程中,蟲洞打開了,有許多的我們從這個世界掉到了另一個世界,從這一半跑到了另一半來。」

我盯著墨西哥捲餅的餅皮一開始被緩慢地拉扯開來,中間的麵皮成為黏性絲狀的,是一座橋、一座時空隧道,然後在急短的時間內,隧道斷裂、消失,醬料、內陷與星辰都滴了一地。捲餅又被分成了毫不相干的兩半。

「除非你是神,可以開啟蟲洞,否則也不可能將兩個世界再次連在一起的吧?也不可能讓許多的我們再次回到另一個世界,對吧?」大叔回頭望了一下周圍來往的旅行者們,然後遞給我另一半捲餅,示意我吃下。

「或是麵包師傅。」我毫不猶豫接過:「但是,分成一半的捲餅,和完整的那個,是一樣好吃的吧?」我打量著內陷,明明掉落了一些,卻感覺沒有任何減少。

「就算我以前想要的是你握著的那個,但現在的這一半,也是同樣好吃的吧!」我像個天真的小孩一樣地問。

大叔似笑非笑:「我都是這樣告訴每個來到這裡的人的。」

我大口咬下。突然之間,我再度忘記回到終端的過程。只記得那一半的捲餅,吃起來的味道,也像我所擁有的許多存檔資料中顯示的一樣。

可是,我的身體卻流下了眼淚。

此刻,我們正化為最渺小的基本粒子,散佈到了宇宙的各個角落。

原文刊載於永無國原創科幻故事集:https://publish.obsidian.md/neverland/
永無國 🌌是由 台灣藝術家 UGLYKIKI 原創的科幻故事集。故事靈感來自她的清醒夢及靈魂出竅經驗,以繁體中文撰寫後,再由 ChatGPT 翻譯成英文。永無國中的視覺圖像是使用以下AI圖像生成器所製作: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 ,以及Tensor.Ar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