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每天的工作午餐我觉得一个人吃很舒适,又怕被同事认为性格孤僻,怎么办?

1.一个人可以独来独往,同时待人友善。 独来独往是自己的生活习惯,待人友善是 与他人互动时的态度。

2.如果你觉得自己一个人吃午餐,心情美 美的,那就坚持一个人吃吧。大家不会因 为你有独自吃午餐的习惯而不喜欢你,大 家不喜欢的是冷漠清高。

3. 为了打消误会,当你一个人坐在茶水间 午餐的时候,记得抬头主动和过往的人打 招呼,或主动赞赏一下邻座的菜香,或在 侧身经过他们时开句玩笑。

4. 如果实在不想和周围任何人互动,那就 戴上一副很醒目的耳机。

5. 如果你是因为社交能力不足,不得不独 来独往,你可以在公司的茶水间练习讲故 事,说段子,练习共情倾听,以及挖掘他 人深层次需求等等能力。这样的刻意练 习,应该比你一个人默默进餐更有收获。 不要浪费了这个低风险高收益的练习机会。

6. 你要重视隐性网络,力求在这个网络里 成为节点人物,发挥影响力。公司里有一 张隐性的人际网络,与岗位职权没有关 系。大量的小道信息在隐性网络中流通, 大量的沟通障碍在隐性网络中被疏通。显 性网络中成就不了的事情,在隐性网络中 往往有方法办成。

7. 为了构建隐性网络,人们不惜专门匀出 时间来开派对,开沙龙,三五成群,聊天 逗乐,他们丝毫不觉得这是浪费精力。更 何况公司午餐时“顺道”坐在一起聊天,何 乐而不为。类似的场景,还有会议结束后 走廊里的私聊,培训时坐在同桌的友谊, 出差时同甘共苦的相处等等。

8. 每个人都有值得骄傲的地方。眼睛多看 到别人的长处,你自然就和他人靠拢了。 不要觉得和周围的人聊天纯属浪费时间, 小心你的不屑被他们察觉到,最终你只能 曲高和寡,后果可能是,工作中哪怕你是 百分之百正确的,他们也不吃你这一套。

9. 你的独来独往,容易单一化自我;而与 人一起用餐,能给你自我丰富的可塑性, 人生因此而丰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