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高考后艺考马上就要开始,想提高通过概率,应该怎么做自我介绍?

1. 艺考面试看的是你的才华、天赋、入学 以后有没有培养价值,所以艺考是要在最 短时间内,展现自己的优势和可塑性。

2. 不要刻意摆pose,自信坦荡、不卑不 亢、闲话唠家常的状态是最好的。不要一 亮相就来个起手式,双手抱腹字正腔圆。 否则很容易给考官造成"辅导班教出来 的”负面印象。也不要四仰八叉葛优躺, 会被淘汰得更快。

3. 肢体语言和交流态度要轻松自管。面试 时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唐蹿下跳很难 会让考官觉得你,酵可爱,胆战心惊、唯 唯诺诺,也官感觉到你在表现尊 重。靜

4. 不要浪费时间介绍你的家乡,一句带过 即可。这根本不能凸显你的长处。介绍基 本情况的目的,是让老师记住你。如果你 的家乡有一些特别有标志性的或者时效性 的事件,可以提一句,有助于老师记住你 的脸。

5. 不要过多介绍自己的高中,说清学校的 成绩和自己的校内排名。比如:我们学校 高考平均分多少多少,我在我们学校能排 多少名。

6. 介绍自己的成绩,要给一个相对准确的 分数,比如:超过去年录取线多少分,等 等。不要说:我成绩很一般。如果自己成 绩比较好,也不要自谦。

7. 要具体而真诚地地表达你对报考学校的 热爱,不要过度吹捧。杜绝套话空话废 话,也忌讳踩兄弟院校猛夸目應校。要 真诚表述:我因为贵校的XXX的XXX作品, 喜欢上了 "咱们"XXX学校,就会好很多。

8. 展现営呈现。直接把写作奖 项、影评集:获奖证书展现在考官面前, 比十万句"我热爱文学、热爱电影、能歌 善舞、说学逗唱”效果好。

9. 如果没有证书和数据证明特长,那就要 更努力展现自己的闪光点。比如古文倒背 如流、观影量大得惊人、现场能模仿考 官、甚至主动要求考官给自己出题,一分 钟内完成考官的问题等等。

10.对于自己只是快速浏览过的,或者了 解过的东西,可以说看过,千万不要说深 有心得。每年都有自称熟读"二十四 史","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考生,当场被 考官拆穿。

11.如果被问到不会的问题,坦诚承认, 不会就是不会。不然很可能会被问出破 绽,导致整体印象损失。切记!不要 用“我高三学习特别忙/我由于学习太忙所 以没时间看书看电影上网"这样的话甩 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