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姐的德國日子
S姐的德國日子

南台灣姑娘 | 德國媳婦 | 女工程師 | 重度浪漫主義者 | Shelpy.co 創辦人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wsisinGermany Shelpy.co: https://shelpy.co/zh-TW/helpee/home?refId=twsismatters

【今生是第一次】

(编辑过)
「每個人,今生都是第一次,30歲也是我們第一次經歷。」

那天被「今生是第一次」的台詞打中心坎:「每個人,今生都是第一次,30歲也是我們第一次經歷(言下之意就是別太為難自己)。」

於是,今天看了第二集的,果然又是哭點一堆。

這部戲跟「浪漫的體質」療癒力一樣高。

我覺得這兩部戲的重點其實都不是愛情,而是30歲左右的都會男女對生命掙扎的描寫。

今天讓我爆哭的一場戲就是,女主角一個人走在高速公路隧道上,說:

「當我決定要對夢想奮鬥的時候,我就知道是我一個人要孤獨的走過黑暗的隧道。但我不知道這條路會這麼黑、這麼孤獨。」

整個說到我心坎裡。

我知道我轉職的目標是什麼,是有一天我能成為一個真正自由的人、終極的自我挑戰、然後證明給世界看,說世界對女性的刻板印象是錯誤的等等云云。

那一天,我不用靠任何工程師就能假設自己的網站、不用被要付錢的模板綁住、能夠無拘無束的、自由的,實現我的理想;並且,能跟下個世代的女孩說:「別怕,妳們也可以如此自由。」

但為著這個終極的自由與高遠的改變世界(?)的理想,我得先忍受很多的自我懷疑、孤獨、與很多的不自由。

因為這並不是一條傳統的路,身為女性又非本科,走過這條路的人少之又少。

甚至,我也不是傳統的喜歡 Star Trek或是打電動、不喜打扮的那種「像男生才適合當工程師」的女生。

我是個其實非常符合性別刻板印象的女生:「喜歡打扮、喜歡韓劇、希望可以當個好妻子好媽媽、不喜歡動作片跟任何可能看到流血的片」的傳統女性。

我老公常常說我的性格不像工程師。

然後我就會回他:「難道一定要喜歡打電玩、喜歡當 Star Trek, 才能當一個好的工程師嗎?」
聽起來像是在問他,其實,也是在問自己。

這就是我,並沒有任何視線範圍內的Role Model可以follow。

老公也不是工程師,而且老公是很乖的小孩,走的路都非常安全、沒換過國家沒換過職業、大學做的四個實習都是顧問於是現在也繼續在顧問業、而且又在他地主母國,沒有理由不順遂。

所以,很多時候我的心魔他並不理解。

又或許INFP的人格特質終究就是得面對一個人的孤獨。

而我總是在韓劇裡面找到跟我一起在現實生活中掙扎的女孩們。

知道了不只一個人在生命中掙扎,著實給了我很多能量。然後有時候,ㄧ、兩個讀者私訊我說「妳的文章讓我心有戚戚,給了我很多力量」時,其實反而給了我很多的力量。

週末如果劇荒,這兩部韓劇,推薦給大家!:)


今生是第一次wiki劇照

喜歡我的文章嗎?那請不要吝嗇拍手! 一個人可以拍不只一次手喔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