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歲的C懷特
254歲的C懷特

不知道為什麼信箱寄了一封Matter信,連動的名稱是我的遊戲帳號(在遊戲裡也是用隨機設定而取的),就沿用ID辦帳號吧(咦? #馬特市新人

迷惘的歸宿

走。出門吧!

今天是睡眠記錄的第17天(還沒睡著都不算隔天XD),原本是希望可以找到一絲絲的規律,看看我比較習慣在什麼時間睡覺,或是觀察一下我的睡眠時間,再做調整,殊不知根本毫無規律可言哈哈哈(已沒救。反正沒規律就當作記錄吧,開始上班之後就有機會正常了,或是安排一些運動的活動就會消耗一些體能,大概就能夠正常睡眠了吧。

難得中午前起床,卻還是賴床到了下午。約莫4點多的時候,臨時起意出門,也很巧的接到一位好友的電話,一邊敘舊聊天的同時,一邊躡手躡腳的穿衣著裝,鎖了門便走了出去。

由於捷運車廂內的收訊不太好,便和朋友提了改天再約,掛了電話。在捷運轉車的反光玻璃上,看了自己的蠢穿搭,一件T恤加上未及腳踝的長裙、小白鞋,怪不搭嘎的,還順手綁了個超醜馬尾,活像個阿桑。果然平時隨便搭,看著鏡子一次就OK,今只想著出門完全沒照過鏡子,就失敗了哈哈哈哈。要出站時,趁著手扶梯上大家都不會回頭,把上衣紮了進去,至少讓上半身不至於太蠢。

出站後踏著有點陌生的路線,一邊看著手機地圖,一邊注意來車,慢慢移動到了店門口。Remember Me,店門口上方寫著,看了看躺在外面椅上的橘色店貓,我推了門進去。

不知道為什麼和第一次進來一樣緊張,也許我還是不太習慣太吵雜的環境(雖然這麼說,熟人卻都知道我是個非常聒噪的人...,我抬起食指,表明只有一位,畢竟我沒有能夠和人群較量的嗓門。店員問我要靠牆還是靠窗,我選了一個靠門的地方(越長大越像水瓶座的我一整個為難別人,因為一人只能優先坐靠窗和靠牆,曾為服務業的我也能理解,最後我選了靠牆且不會跟別人擠的位子。點了鮮奶茶和煙花女義大利麵,就在高腳椅上等待。

不以食記紀錄,而是以心情記下,除了我是個不太挑吃、不太能分辨好不好吃的爛嘴以外(不知道推薦會不會害到人的那種;食物的喜好是很主觀的,對於食物的感動只在吃下去的瞬間和享受的當下,而我相信,美味的食物和美好的畫面一樣,每個人自然會有自己喜歡的口味。

很快的,東西上桌了。正當我讚嘆鮮奶茶好好喝、義大利麵醬有點甜的時候,我聽見了吉他和弦。原來我真的太久沒來了,這裡時常有夜間表演,駐唱歌手自我介紹了以後,就開始她的表演。位子面牆,我沒辦法一邊吃一邊轉過頭看向歌手,只是盡量不發出太多聲音吃東西,靜靜地聽。也許少了視覺,歌聲的穿透力更高了,雖然是不熟悉的歌曲,依然沉靜在其中,近距離的包場演唱會,值得我再續一杯飲料。

對我來說,歌唱像文字一樣,充滿著感染力,即使沒辦法看見身影,沒有畫面,那些感動依然會觸動人心,比起文字,音樂更是世界共通的語言,無論聽不聽得懂,都會有些許共鳴。啊,這可能也是,我為什麼會一直提醒自己要回來這家店吧。

其實一開始來這裡吸引我的不是表演,也記得那時候,演唱的夜晚沒有那麼多,那時候每個桌椅下有一個抽屜,裡面有色鉛筆和一本冊子,來的客人可以任意在裡面作畫,可以看到很多很厲害的作品,滿滿都是來客留下的回憶,我也留下過幫朋友設計的蛋糕畫,還記得當時畫了很久呢。

這家店是個有趣的緣分,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很迷惘,甚至很唐突的問了店員有沒有缺人,還好他們還是會看履歷的,只提醒我可以來信(後續做了幾個服務業,自認不適合的我還好沒有莽撞闖入這裡。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再度徬徨的時刻,都會想起這裡,就像他的店名一樣,「記得我」,而我也真的一直記得這裡。

我不大喝咖啡,不太常光顧,也許是因為他像我現在一樣夜貓,大部分的時間總開到凌晨2點,而我也常常沒有計畫的,好像時間到了似的,總會找個時段一個人回來這裡,即使位子可能沒有很舒適,可能食物也選錯口味了,我下次還是會再來的。

四年前在這裡點了招牌飲料,收到的紙條送給大家:

「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見的。」

--------------《小王子》



<心情記事0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