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日常

平时瞎写时没有察觉,最近几天没有写作的时候,有朋友来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碎碎念了,毕竟上周末参加Steemit广州聚会后见到了美丽的 @dancingapple 后也没有更新呢。

原来还是有人看的。但我显然没有义务保持经常更新写作。不只日常写作,其实我离开科研之后,前老板还是友善地发信让我把未完成的科研论文完成,他觉得那里面还有一些Science的东西。答应人家的事情,想办法完成吧。

最主要的原因是实在忙得不可开交。私事与公事,皆是如此。饭要一口口吃,事情要一步步地去做。物有本末,事有终始,轻重缓急,不能乱。

有一天我感慨:不到国内工作,不知国内的事情复杂性,不干工程,不知道人性之复杂。不过,我觉得这本身并无好坏之分。我们处在一个现实的社会中。

读书一事倒没有落下,虽然每日睡前读不了五分钟就睡意满满——也许是真累了。读完《富甲美国》、《经营未来》和《我在XXX的1000天》后,我又试图读《忏悔录》,通过卢梭那“坦承直白”的自传来更深地读懂人性,却无意中找来《知识分子》来看。

《知识分子》的作者是英国的历史学家保罗.约翰逊,和以前看的《万历十五年》一样的风格,通过大量的史料来表明作者的观点,赤裸裸地揭示了“人性”二字。正好解答我对“人性”的本质探究。

人性是复杂的。无论是大文豪家、大剧作家还是大哲学家。过去的人如此,我接触到的现代人也依然如此。

读书这件事情,也许和人生阅历有关。到了一个年龄段,读到某些东西,才会有更深的理解。这在《知识分子》中我的体会尤深。

最近经常听类似这种音乐:Shuffle Dance, 足够有节奏感,舞姿也很耐看。



再看看外面的世界,大街上的姑娘们穿得越来越少了,白花花的大腿和阳光一样晃眼。哦,夏天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