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lfowk
cindylfowk

學習心得 - 腦袋打結

一個,怎麼也沒有意識到,根本沒裝資料庫的蠢事。

前陣子電腦拿去重灌,
因為懶的備份,所以很多東西要重新安裝,
最近有了些空閒時間,
就打算把程式語言再重新補上,
裝了VS跟SSMS,
開啟了程式語言的學習之路,
跟著課程進度,要進入資料庫了!

跟著教學打開了SSMS,
然後....?? 這畫面...怎麼好像不對?
伺服器名稱我記得打開的時候都有預設值阿!
為什麼他是空白的?


打開Google各種搜尋資料庫建立,
但是找到的都是已經登入進去的畫面。

我努力的回憶著,
印象中打個 . 或是 .\ 好像可以登入本機,
試了又試,
發現真的不行,
他會一直顯示找不到或是無法存取伺服器。

無奈之下,
我!決!定! 問!大!神!
於是去敲了大神 :

我 : 大神! 需要求救!
大神 : ?
我 : 這邊是要輸入什麼資料啊? 他不是應該會預設嗎?(截圖)
大神 : . 、 .\ 、 127.0.0.1 、 localhost
(又去嘗試了一下,真的不行,於是把這張圖貼給了他)


我 : 我試了還是不行...是我要開什麼權限之類的嗎? 還是...我少裝了什麼?
大神 : .....你...是不是只有裝SSMS
我 : 對........所以是少裝了什麼東西嗎? (完全沒有意識到我忘記裝資料庫了)
大神 : 那當然不會有資料庫,這只是連線工具!
我 : !? 欸? 所以是我忘了裝Sql Server?
大神 : 對
(於是大神給了我Sql Server的連結)
我 : 不對啊! 那我以前是怎麼用的? 我記得我之前也沒裝阿...
大神 : 因為你都用別人裝好的
我 : .......(恩,我居然無法反駁)

雖然疑惑,但還是乖乖去下載安裝了,
接著! 我無意間打開了我的最愛,看著....

這是....所以我以前是裝過的是吧?
看來是我裝完之後就忘了呢 (茶)
還真是無愧我金魚腦的名聲 (X

快樂的安裝完成,
打開,輸入IP,
嗯?為何還是不行?
難道要重開機? (重開機)
.....還是不行 (思考)
乖巧的打開那個網址,
啊!原來還要設定其他東西(設定設定),
好啦!這樣肯定可以了吧! 進去,
還是不行...... 恩....試試看SSNS這個修復功能好了(修復),
終於!! 搞!定!了!! 就這樣一個晚上沒了....

事後反思了一下,
雖然我記憶力不好,
但是為什麼我會忘記安裝資料庫(掩面),
而且期間,
完全沒有意識到沒裝資料庫這件事,
不過想想,
也算是一次經驗啦,
犯蠢的經驗 Q

最後,附上那個網址,
算是分享跟紀錄一下,
說不定我哪天又忘了,還能找回一些記憶。


網址 :
https://blog.hungwin.com.tw/windows-server-sql-server-2019-instal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