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最近的生活

感覺一直沒有好好地休息到的最近

我們幾個人在在海邊快樂的玩水,遠方有一隻鯊魚,巨大的白色背鰭,看起來不造成太多威脅,時不時地看著,都可以清楚地意識到那離自己很遠。玩得很開心,但玩得開心本身就像吃勁涼口香糖一樣,刺激及高潮都只發生在前面三口,越嚼越沒味,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如果當年曹操吃的是口香糖,或許楊修也會說出一樣的話。

理性上知道自己得留在這片海灘跟大家一起,但身體裡似乎住著另外一個人,意識回來,另外一個人就已經讓這身軀來到岬角旁的岩灘,我是走過來的嗎?忘記了,事情如果不是自己主導的,總是會忘記過程發生過的各種細節,最後只留下結果。想來也覺得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反正也玩膩了原本的地方,也就放任著藏在身體的另一個人隨意了。

總是思考著自己到底是誰,老是沒有頭緒,我們小小的身體裡,或許藏著無數的人,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整天吵來吵去的,只有最專注、最清楚知道要幹嘛的人,才能把握上一個人,專注又清楚中,偶發且稍縱即逝的迷惘,才能搶走身體的控制權。

這裡的水沒那麼深,沒辦法游泳,但腳仍然踩在水裡,感覺這裡的海流。岩灘的海流變化性多了一些,即便只是腳泡著,也在皮膚的觸感中,得到一些剛剛沒有的樂趣。頭轉向右邊,看見的是剛剛玩過的海灘,朋友們還在那邊,頭一轉正,突然發現剛剛看到的鯊魚竟然離我很近,所幸離岸上的岩灘只有三步的距離,跨個兩大步就踩回了陸地,即便會游泳,也喜歡游泳,但陸地才是我們的主場,在我的主場,哪輪的到這些魚類囂張。

安逸的地方待久了,就開始看向別的地方,待的越安逸,就容易看得越遠,我們其實是不喜歡老是看向遠方的,不清楚的事物總是讓人心煩意亂,進而激起想走向那個遠方的慾望。想用雙眼好好地看清楚當時到底看到的是什麼。時不時地都想要征服海洋,老是望著海,嘗試了許多次,但始終到不了那個似有非有的遠方,這讓我總是心煩著,只能從手邊做各種無聊事,好讓視線得以轉移,心思能夠分散些。

但看清楚不見得是好事,正當覺得安全時,發現鯊魚加速的往我衝來,想著反正牠也上不了岸,也不是那麼擔心,但眼睜睜的看著只存在在電影的畫面,突然清晰了起來,心裡還是有些緊張。在這麼近的距離,才明白鯊魚真的是海裡的霸主,在水裡的速度原來這麼快,牠原來是這麼大隻的生物,而在感覺很快、很大之前,更先感覺到的是很強大的氣場直逼自己而來,或許牠根本沒那麼厲害,但此刻自己的氣場相比之下就顯得弱小,於是放大了看見的一切。

踩在岩灘上的大石頭,以為一切都已經安全了,但發現鯊魚的背鰭好像越來越大,上面的紋路也越清楚,才意識到岩灘旁是有海流的,剛剛怎麼沒注意到,看似安全的岩灘,竟然還有牠的路可走。我看到鯊魚的嘴巴已經張開,即便眼睛都長在側邊,還是可以清楚的感覺到直直的射向自己的視線,慌亂緊張的情緒,沒辦法判斷這個眼神背後的目的,能夠看見的只剩下張口的利牙,跟龐然大物。

仍然保持著冷靜,逃到確定沒有水,而且即便牠跳出水面,也咬不到我的地方,此刻主導著身體的人,果然還是最專注、最清楚此刻到底要幹嘛的。真的逃得夠遠了,但也不至於太遠,還是很想再看一眼鯊魚,有一部分的好奇心,另外更多的是想確定牠是不是回頭了,這樣才能真的安心。心裡還是有一絲顧慮,會不會這隻鯊魚其實有腳,只要能確定牠沒有腳,那鯊魚也不過就是鯊魚,但如果有腳呢?

問題沒有找出答案,鯊魚就跳出水面,視線很快地掃的牠的全身,先去找了牠的腳,但沒找到,夢就醒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