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出口。」

時間:2020.11.22

地點:台北市

.

口試的狀態感覺不太好,很想把狀態不太好的理由推給前天晚上喝醉,但內心知道這之間沒有相關。

.

大概是老師們連環的問題讓自己措手不及,每題來的又快又尖,還來不及好好思考,話就說了出去,是出口試間後最懊惱的。

.

一直以為面試這類的面談是自己擅長的項目,想起過去不管在學校還是工作,大多都是當那個面對人群、面對上級的角色。我以為我一點都不害怕權威,不害怕面對。直到此刻才理解,我只是不害怕以前面對的人,沒把他們真的當成「權威」。

.

面對的當下在顫抖,但比起害怕更多的感覺是激動,努力了那麼久,我想被看見。

.

後來拼了命的上課、拼了命的學習,也許是以前沒好好認真唸書,又或者更多的是自卑於學歷背景出身在重視是否為一個合格軍人勝過學業的國防大學,我終究只是個拿槍的。


即便嘴巴對外說著自己有心理輔導的專長,心裡卻時常不這麼認為。心裡不想承認自己不行,於是不斷努力,再努力,然後還是努力。害怕的是如果自己停了下來,會不會就真的不行了。好像突然理解一點了阿德勒說的自卑情節。

.

想起前陣子做了個夢,我夢到一隻地鼠在洞裡不斷的鑽,氣氛是緊張的,因為後面感覺被追著,所以得不斷的往前鑽,在地鼠被追到的瞬間,夢就醒了。也許榮格會說這就是此刻。似乎不斷的想要前進其實是一種不得不,但即便再努力,仍然留在地底。

「以前總是在找跟自己一樣的伴侶,直到我喜歡自己後,突然發現這種「戀愛」這種滿足的感覺,好像也能從跟自己不一樣的人相處中獲得。」

想起昨天自己這麼說。

.

面對自己真實情感的當下也顫抖著,把自己的真心交出去後,害怕的是無法連結。或許真正害怕的一直是交出真實的自己,所以口試的時候顫抖、面對情感的時候也是。充滿情緒的夜晚,想找符合心境的音樂,但始終找不到,喝完啤酒後睡了。複雜的心情,一夜不算好眠,但再睡醒後,好像突然看見了什麼。

.

雖然還不太清楚,但似乎找到了出口,不曉得會不會是地面,但希望的是一起。.

.

攝於 沙崙海灘



美好的moment,交出自己,想要的是延續甚至永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