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風
徒風

熱愛投資,也是 eToro 明星投資者。 我的 eToro公開帳戶:https://bit.ly/etorotw (歡迎複製交易) eToro 美股交流社團:https://bit.ly/etorotwfb

面對批評質疑,Cathie Wood 說了什麼?

過去幾天,美股下跌了一些,ARK 基金的 ETF 也有不小的跌幅,接著開始有一些專家出來指指點點,而木頭姐也特別加開一集影片來正面回應一些批評。這就給大家整理一些木頭姐影片中的說法。

首先聲明,我沒有買 ARK 基金的 ETF,只是偶爾會關注 Wood 姐姐 (以下簡稱木頭姐)的談話,也偶爾會看一下 ARK ETF 的倉位變化——只是偶爾。有關注《選股週報》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不贊成跟著機構法人的屁股後面買進或賣出股票,畢竟總是慢一步(或幾十步),而且容易失去自己的判斷、自亂陣腳。即便是我蠻欣賞的木頭姐,即使 ARK 每天盤後公布持倉數據,我也不會亦步亦趨。例如前日發布的第 103 期選股週報裡面也有提到,我在前幾天美股下跌的時候,按照我自己的交易規則加碼買進了 7 支股票,當時我根本不知道 ARK 會怎麼做,甚至有可能我加碼買進的股票,ARK 正在賣出哩。

底下是木頭姐於 2 月 27 日發布的影片,稍後會挑一些重點加以說明:

以下整理木頭姐談話的幾個重點:

  1. 貨幣政策方面,聯準會並沒有任何打算「緊縮」的跡象。
  2. 關於市場對比特幣的擔憂,木頭姐提到,財政部長葉倫認為比特幣沒有效率而且太過投機,可能是因為葉倫對比特幣的了解不夠而產生了誤解。木頭姐同時也對外界抨擊比特幣挖礦需要耗費許多能源提出她的看法:同樣是挖礦,挖掘「數位金幣」所耗費的能源跟挖掘真正的黃金比起來只是鳳毛麟角。
  3. 最近幾天很多人都在談論的 ETF 流動性的風險,木頭姐也提出了解釋。她說,有些人誤以為 ETF 跟共同基金(mutual fund)有著同樣的流動性風險,其實不然。但令她驚訝的是,連晨星(Morning Star)這樣專門研究投資的機構都有此誤解,而且還放話給市場製造恐慌情緒。木頭姐沒有指名道姓,但似乎就是在說晨星的ETF研究部門主管Bon Johnson。同時,她也很客氣而又犀利的回應了外界質疑,她說:「我很驚訝,那些對 ETF 說三道四的人,理應懂得我說的這些,但他們沒有在管理資金,所以這樣說也許不太公平。不過,我是真正在管理資金的人,我可以告訴你這兩者(ETF 與共同基金)的差異其實蠻大的。」(這弦外之音,還蠻明顯的對吧?🤣)
  4. 「這一週以來,我們一樣是氣定神閒,而且我對於當初的決定(成立 ETF 而不是共同基金)非常滿意。」這裡木頭姐說的氣定神閒,我認為她的意思是:「我們沒有緊張兮兮的砍股票啦!」這似乎是在回應 Jim Cramer 在電視節目中對木頭姐的指教。你真該看看 Cramer 說木頭姐應該關閉 ARK 基金時的表情和口氣,「關閉 ETF,專注績效吧,別管基金規模了。」那真叫一個語重心長啊(可是我快要噴飯啦!😆)。當 Cramer 說到特斯拉股價跌至 620 的時候,他臉上的表情,我都想給他頒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了。

好啦,簡單整理一下,只是我個人的摘錄,並非木頭姐影片內容的全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完整個影片,以獲取更詳細完整的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