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驟冷前的午後陽光

因為移居澳洲的前同事返台過年,所有前同事們就在年前舉行了聚餐,也被我們稱為「尾牙」。想想以前老闆還請吃尾牙宴,但是會想到場的同事也不多,這些同事即使大家分開五年多,一有人登高一呼,還是排開其他事情來場大團圓,可見同事間的情感是真的好。

大家開心地聊著,繼兩年前聚餐以來的見面,說著每個人的近況,聽到我退出貓奴行列,大家都有些驚訝,「還想要收養貓嗎?」當然想,只是想起傳宗,實在無法讓他來帶小貓,雖然傳宗是被貓帶大的狗,行為上有不少的貓性,但他粗枝大葉的性子,蹦蹦跳跳的,就怕他無意間傷了小貓,只能暗暗的回說:「現在還不行耶…」

也有同事自己開工作室,去年底又有一位同事自行創業,我知道同事們都理解我為何又回到公司上班,但他們也同時在心裡疑惑,你怎麼不開創自己的事業? 其實很難跟他們說,我比他們都早做這件事,接劇場的案子,到離職後開始寫部落格,或許在他們眼裡這又不賺錢,但我還是很珍惜。餐後走在馬路上,說會有急凍寒流來襲,但南部的午後陽光依然明媚,甚至有些刺人,或許晚上會變冷吧。

聊聊最近看到,令人讚嘆和感動的表演吧。

Loren Allred STUNS with Simon's favorite, “Never Enough”

很多歌手唱功優秀,外型也不差,幸運地遇上一首好歌,但歌紅人不紅,雖然有好機遇仍有些可惜,但還是想為自己謀得更好的事業成就,Loren Allred就是這樣的例子。選秀出身,雖然名次不盡理想,但遇上一首好歌,搭上一部賣座電影,讓一首歌紅遍全球,可至今還是少人知道是她原唱。為了求機會突破現況,她又幾度踏上「選秀之路」,至少在2024美國達人秀之前,還看到她在另一個選秀節目現身。她演唱這首歌的韻味很特別,特殊的斷氣喘息作為一句歌唱的句點,加深了歌曲的深刻感受,聽她現場重新詮釋挑戰自我音域極限,還是感動不已。

V.Unbeatable delivers NEVER-before-seen moves!

這個表演實在太驚險刺激! 除了特技啦啦隊,還加上摩托車特技,難度係數之高,只能不斷在台下邊擦汗邊鼓掌叫好了。來自印度的這個團隊,音樂也非常印度風,中間出現一句印度口音英語,真的很有意思很有Feel。

Ramadhani Brothers leave the judges SPEECHLESS!

Do not try this at home!!! 這實在是令人屏息心跳不止甚至會漏跳一拍的表演。我看過這兩人在其他達人秀的參賽演出,只是這回難度又提升,沒想到還有倒走上樓梯的這一段,實在驚險萬分。2024年的美國達人秀,副標題所謂的夢幻聯盟,是從過往各國一些參賽者裡挑出「精選者」來競賽,這些參賽者經過之前選秀的成就,至此技藝都更上一層樓,想見除了舞台場景更豪華,參賽內容也精采可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