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一日紀實

想不出要寫什麼,就來篇廢文。

一早起來接到妹妹傳來簡訊,說要拿粽子和芒果過來給我,順便一起吃午餐,原本約好十一點多,臨時又說晚點到,要先去幫小外甥買安全帽。

等他們來了,小外甥挑了一頂全是貓咪圖案的安全帽,完全融化舅舅的心啊!!!

妹妹問起阿桐當時的狀況,我說他沒有什麼病痛,一下就過去了。妹妹也甚感安慰,畢竟「好死」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追求。順勢就聊到三伯父週四剛出院,「住了十多天醫院呢!」妹妹滿口感嘆地說。

原來兩周前的周末,三伯原本都會到雙胞胎堂哥之一的家中一同晚餐,那天卻沒去,另一位堂哥知道後立刻警覺,先打電話給三伯,三伯明顯語焉不詳,立刻找了老家鄰居過去先看望三伯,據鄰居說,三伯一個人坐在客廳,滿身大汗雙眼發直還似乎不識得人,堂哥趕到立即將三伯父送醫。

送醫檢查後發現腦血管栓塞,三伯足足睡了一日多才醒來,醒來還不知道當天怎麼回事,大約是從中午就有點不舒服,於是坐下休息,然後到晚上七點多堂哥趕到,這七個多小時的三伯完全沒有記憶。主要給的是消血栓藥,但也觀察了好多天才出院。

出院後三伯似乎行動力遲緩了些,行動遲緩了些感覺整個人就老了些,讓我們小輩多有感嘆。

小外甥月底就結束幼稚園課程,迎接他人生第一次暑假,然後就要變成小學生,老妹喊著,老天,時間規劃又要重新調整,而且上課時間比較短,還要為他安排一些事情做。

然後又聊到最近的幼稚園餵藥事件,還好老妹從不苛求孩子的學業成績,儘量是隨性自然發展,所以之前小外甥想學鋼琴,現在還有學習體操,反正他感興趣就去試試,真的想投入再持續學習。現在小孩有好多「才藝班」可選擇,也有各類「體適能班」可以玩耍,重點是少子化社會,家長都希望孩子能接受「更菁英」的教育,贏在起跑線上,但我們家從來就是「半放養」狀態,父母對我們半放養,我妹對孩子也是這樣,有興趣的事就多試試,試過能成為終生興趣也不錯,至少我喜歡音樂是這麼試出來的。

吃過飯,去巷口學長那兒買搖搖飲,然後我拎了三顆芒果三顆粽子回家,今年算是吃到粽子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