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故事: 廁所裡的隨意門 (東加豆)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人”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https://www.penana.com/story/132172/08-04主題式即興創作/issue/5?published=success

微故事: 廁所裡的隨意門 (東加豆)

李大平是一個平凡的中年漢,和大多數人一樣,他背負著生活的壓力,照顧著年老的父母,妻子和孩子,為了供車供樓而勞累奔波。小時候他就問自己一個問題:為什麼他是他?他為什麼不是別人?直到現在的他,這個問題依然存在。

有一天,李大平在辦公室的洗手間裡,他感到壓抑不堪,渴望釋放壓力,他深呼吸了一口氣。然而,洗手間卻臭氣熏天,氣味令人難以忍受,除了洗手間,似乎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讓他宣洩煩悶。他走進其中一個廁格,關上門,坐在廁所板上。他的業績不達標,在會議上又被人奚落,他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在他眼前出現了一扇門,那扇門隱約可見。李大平心中一驚,卻無法壓抑自己的好奇心。他從廁所板上站起來,伸出他的右手,門把手居然可以握緊。他轉動門把,打開了門。

當門打開後,他竟然看到了另一個世界。這種現象太奇怪了!簡直不可思議,是不可能的!李大平有些害怕,他怕雙腳走出去之後,就再也回不來了。他記得。這情況不就是 "多啦A夢" 的隨意門嗎?是的,是隨意門!

可是,當他想起那隨意門,門就消失了。這一刻,他感到困惑,會議還未結束,他匆匆忙忙跑回去,在會議室裡他顯得很尷尬,因為他的手還是濕淋淋。當然,這個時候的李大平是心不在焉的。

午飯時間到,李大平馬上跑去洗手間,他想去剛才的廁格,但是裡面有人,而且那個人在裡面呆了十幾分鐘。他是便便嗎?或是他也發現了隨意門?

李大平後悔剛才沒有立即做出決定,當他打開門時,如果立即走進去,他現在會如何呢?如果它真是隨意門,它會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或者它知道我需要去的地方。總之,它可以把人逃離一個厭惡的地方,帶到去一個美麗的地方,或者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多啦A夢和大雄一直是這樣的。

李大平有些不耐煩,因為廁格裡的人還沒出來,李大平敲著他的門,對方竟然用粗言穢語大聲咒罵他!把李大平嚇得立即跑走了,因為他知道這是上司的聲音。

***

李大平沒想到"隨意門"會在這個時候出現。他剛剛和他的妻子做愛完,他只想沖身,然後把廁所交給她,現在看到隨意門,該怎麼辦?李大平不知所措。難度廁所和人有錯綜複雜的關係?那扇門發出光芒,不時又呈現昏暗,它光暗交織著,李大平覺得等得太久了,他握著門把,把門推開就跳入去了。

然而,門外的世界不是他所想的,不是他在"多啦A夢"動畫裡看到的那樣,這裡不是藍天白雲,沒有草綠如茵,更不是五彩繽紛的世外桃源。他看到的只是一遍灰灰朦朦的環境,空無一物,沒有任何聲音,除了李大平他自己的氣息,彷彿世界停頓了,感覺令人很不舒服,他想離開,他一直緊握住門把,因為不時之需,萬一不是理想的世界,他會馬上途離。

可是,當他打開了門卻不是自己家的廁所,而是另一個空間,眼前出現了一些奇形怪狀的生物,既像人類又不像人類,既像動物又不像動物。都是畸型的存在物,還有山和石,應該說疑似山和石。那些怪物非常粗暴而且行為惡劣,它們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是厭惡物?李大平沒有把整個人走進去,他馬上關上門,幸而避開了怪物的襲擊,萬分感謝那半秒。

雖然他避過了怪物,但卻在一個無人無物的地方,他感到越來越害怕,可是呆在這裡,和等死有什麼分別?他嘗試探索不同的開門方式、門把手推的方向、推門和站立的姿勢,然而,無論怎樣,他看到的都是邪惡詭異的景象。

***

李大平他感到心神不寧,他自言自語地說:"隨意門可以帶我想去的地方,它能隱形、能移動,甚至可以把我變成另一個人,不過,為什麼我認為它是隨意門?"

現實社會很殘酷,人們為了一己私利而不擇手段,對弱者冷漠無情,每天都看著充滿競爭的環境。不過,不管是怎樣,總比困在這裡好吧!而且那些生活又何嘗不是我的選擇?李大平頓時平靜下來。

李大平哭了。他感到無助,能做的他都做了。他發現自己身上什麼都沒有,他只想著妻子、他的孩子、他的父母。

妻子、孩子、父母。

就在這個時候,李大平在毫無氣力之制,他無意識地推開門把,妻子竟然站在他面前。

李大平立即擁著妻子,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這裡有沒有怪物,他只想捉緊她的手,緊抱著她。

***

為什麼大門開了又回到家裡,李大平不知道。他彷彿跨過了一個險境,走了一段漫長的路,可是,妻子說他只不過待在廁所不到三分鐘。李大平不相信剛才是幻覺,或者只是他的想像,因為他真的感受到了一切的真實!他知道不可能告訴別人,沒有人會相信的。

李大平看著廁所,廁所讓人感覺很骯髒,所以人們總記得定期清潔它,維護它。也許他的人生也像廁所一樣,定期洗滌身心靈。就像排泄物,把負面情緒排出體內吧!

雖然李大平經歷了一場廁所隨意門的風波,他仍然享受它,享受著自己的隱私和獨處,廁所可以讓他沉思、反省,以及尋找內在的平靜和平衡。

寫作日期:2023年8月10日 

開始時間 : 11:38am

完結時間 : 17:10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