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
Aly

機械眼睛 攝影照片紀錄/雜心得/覺得有用的東西推廣 可以來liker.social找我:https://liker.social/invite/PFZQpHsb

[2021.12.09]漂流瓶故事-王

他心裡暗暗想,正因為這樣才是王啊。

前言說明

這是一個抽牌練習寫作的系列,抽牌的解讀和寫作有時候很像,在群組跟朋友聊到時,被 @月宿 說好像漂流瓶,的確,這些訊息不知道會給誰看到和產生意義,像是漂流瓶一樣,我覺得這系列名字很棒(之前還想什麼抽牌故事),所以就問了可不可以使用,@月宿 也同意。

抽幾張或抽什麼其實不一定,以前上的塔羅牌課老師就有拿大阿爾克納來玩輪流說故事的接龍,類似那樣練習的自己寫作並且再自由一點的版本。不一定要塔羅牌,妙語說書人也可以,甚至只要可以寫抽肯定句子類型我覺得也可以,網路上抽三題故事或是故事骰也可以,自由發揮,寫出的內容也不一定要是多長的故事,詩詞也可以。


使用牌卡:動物圖騰塔羅牌 / Animal Totem Tarot

[2021.12.09]漂流瓶故事-王

動物們開始有了像是人類的意識,他們覺得心裡需要一個王、或是某個厲害的人被崇拜,好安撫他們、指引他們,畢竟這是一個過往沒有過的經驗,它們大多數動物很不安。

於是推派王的慶祝活動後,王和騎士產生了,騎士的推派也是因為動物們擔心王要是有什麼樣的意外。

王是一隻擅於工程的河狸,由於平常掌管了河流的部分流動,還有會建築海上的巢,頗被動物們信賴,覺得他具有穩固和建造家的才能。

騎士是一隻好戰的鴕鳥,他大大的眼睛會瞪著所有想要對王不懷好意的人和眼睛,把那些動物給嚇跑,同時他的體格也具有高度的優勢,稍微的用力就可以把王的敵人給踢死。

王開始信任騎士,並且在某一天他感到沒有人理解他位置的時候,跟騎士訴苦。

王說:我覺得我其實並不值得成為動物們的王,我只是懂水上的建築而已,實際上動物們需要的不是實體的家,而是思想上的依賴,其實我只是懂水上建築的一支河狸,但正因為這樣,我也只好先至少裝出一個王的樣子在這個位置上。

騎士聽了之後大概2次蜜蜂繞圈的時間內沒有說話,然後緩緩的說:王您辛苦了。

他心裡暗暗想,正因為這樣才是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