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90%的病,控糖就會好

這是一本我推薦所有人閱讀的書籍!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們先試著回想一下自己平時每天吃的早餐是否為甜食?再接著檢視一下我們耐餓的時間是否可以超過五個小時而不感到飢餓、頭暈或顫抖?或許有些人會說自己又沒有糖尿病,根本不需要少吃甜食,也有人會說遺傳基因的影響遠比飲食習慣來的更加深遠,其實這都是因為疾病尚且未找上門而替自己貪吃所找的藉口。

《90%的病,控糖就會好》這本書中即提到我們飲食的目標就是要讓血糖曲線平穩,而具體的作法就是從早餐選擇吃鹹食開始做起,倘若非得要選擇吃甜食的話,也務必要按照正確的進食順序才能抑制血糖飆升,首先是纖維,其次是蛋白質和脂肪,最後才是澱粉和糖,因為纖維能夠減緩人體吸收葡萄糖的速度,按照這樣的順序不僅可以防止發胖,也能預防攝取過多糖分所帶來的疾病,除了眾所週知的糖尿病之外,糖化作用越多,皮膚就越容易鬆弛,皺紋也會越多,若是發生在眼睛的話,就會逐漸形成白內障,同時亦會提高不孕症的機率等等。

作者表示我們都誤以為只要減少攝取熱量才能獲得健康,其實不同的食物即便卡路里相同,被人體吸收轉化為脂肪的狀況也有所不同,所以我們應該在意的並非是食物包裝上的熱量,而是我們攝取食物的本質,比如書中也提到我們總以為天然的糖比較好,但其實組成都是葡萄糖及果糖,對人體並沒有什麼益處,還有我們喜歡把水果打成果汁,不僅破壞了纖維質,在短時間內喝下的高糖分更會讓胰島素飆升,其實不如直接吃水果還來得比較健康,但作者提醒芒果、鳳梨及熱帶水果是最不好的水果若是想要讓血糖穩定,最好選擇漿果、柑橘類水果,以及小而酸的蘋果。

許多人可能看到這裡已經覺得人生晦暗,其實事情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糟,倘若我們真的想要吃甜食,就按照前面提到的進食順序進行,或是在用餐前飲用果醋,並且在飯後的70分鐘內運動,都可以稍微抑制一下血糖的波動,但並不能因此而大量攝取甜食而不加以節制。

其實以我個人經驗來說,確實吃越多甜食會讓人更快感到飢餓,並且吃下更多不健康的食物,反而少攝取糖分可以讓耐餓的時間拉長,並且在極度飢餓來臨之前,不會想吃進任何食物,也就是說完全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而不是基於嘴饞或前一餐吃錯食物而讓血糖驟降而產生餓怒。

這本書並非要我們完全戒斷甜食,而是告訴我們正確的知識、飲食順序及搭配,並且揭開我們為何不時會感到飢餓而急於尋覓食物的真相,同時也很有誠意地附上大量的食譜提供我們做選擇,希望我們能同時保有健康之餘又能吃進美味佳餚。

我不得不說這本書真的是我近來看過最想推薦給朋友的書籍之一,在發佈這篇文章之前也已經推薦好幾位朋友閱讀,希望能引起更多人正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要等到疾病來敲門才開始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