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居家隔離日記與防疫包開箱

今天緊張兮兮做快篩,關係到明天是否能正式出關,到底結果如何呢?原本不想領取的防疫包也有勞熱心人士協助幫忙,到底裡面有哪些東西呢?

不知道為何,自從女兒染疫以後,似乎全家都變得很容易疲累,可能是前兩三天沒辦法好好睡覺,也可能是適逢生理期又天氣變涼等因素,居家隔離的期間靠著原本家裡的存糧過活,有時候自己煮,有時候則是叫外送,與孩子關在家裡一整天實在是精神與體力上的大考驗。

恢復體力的女兒總是有許多點子跟想法,一下子要陪玩拼圖,一下子又要說故事,或是自己發明許多遊戲要爸爸媽媽配合演出,面對精力旺盛的孩子恢復健康應該很是慶幸,但也實在是讓人疲於應付,目前要等到5/22快篩陰性才能於5/23上學。

在家隔離的日子,爸爸陪女兒拼完這兩片拼圖,上面那個大拼圖還是300片,著實花了不少時間完成,也因為實在不想再次耗費心神,所以決定把這兩片拼圖黏起來,之後再買個相框裱起來掛上。

今天早上我膽戰心驚地再做一次快篩,如果陽性的話明天開始又要被關七天,若是陰性則是解隔離可以出門,結果⋯⋯⋯⋯⋯

2022/05/17 快篩陰性

好險是陰性!!!真的是太開心了啊🎉

至於老公還沒有篩,等明天早上再來開獎!

由於目前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只要打三劑疫苗即可不需要居家隔離,也造成了許多民眾蜂擁而至去醫院打疫苗,沒想到之前祭出送紀念品及獎金都沒用,反而是免隔離三天比較吸引人啊!(哭笑不得)

打三劑疫苗並非萬靈丹,仍然有可能染疫,但症狀絕對會減輕許多,請大家務必要去打滿三劑,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最後跟大家分享剛剛收到的防疫包內容物,是委託議員參選人領取送到府的,還用紙箱裝起來,外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實在非常貼心,在居家隔離不方便出門又沒有親友能協助領取的狀況下,真的是幫了我們很大的忙,真的萬分感謝🙏

關於防疫包的種種:
據說現在全台的隔離防疫包已經改成請未隔離的親友代領,聽到這個制度的時候是感到更加不方便的,原因是並非每個家庭在同縣市都有親友,再加上要親友冒著染疫風險先來住處拿健保卡再利用Line預約填寫資料代領,接著再去區公所排隊領取防疫包,最後再拿到隔離的親友住處,這一連串的程序其實一點都不便民,還不如直接寄到住處比較實在。

有些人在隔離期間沒有人可以協助領取,於是解隔離後親自去區公所領取,得到的答案是解隔離後不能領取的答案,也引發諸多民眾的抱怨,而我原本也心想乾脆放棄領取算了,但這一切就在昨天下午的一則簡訊中有了轉圜。

女兒同班同學確診的媽媽昨日傳訊告訴我,我們這一區的議員參選人有代領防疫包的服務,只要給足資料及健保卡確診證明即可幫忙領取送到家,原本我還擔心在雨天麻煩人家跑來跑去很麻煩,但過沒多久同學的媽媽傳了一張收到防疫包的照片,頓時讓我興起了想要防疫包的念頭,為什麼呢?防疫包裡頭除了有許多食物、飲品之外,竟然還有快篩試劑!!!

於是,我傳訊給了議員參選人,她告訴我要等到隔天才能幫我領取,我回答沒有關係,畢竟有人服務到家就已經很感恩了,真的沒有那麼急著要拿到手,幸好今天天氣已經放晴,稍早接到了議員參選人助理的電話,表示已經送到了樓下,於是我又再次麻煩鄰居幫我到樓下領取。(這幾天真的非常感謝鄰居,一直幫我們拿外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