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第二日 夢幻果園

第二天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黃桷埡有公交了。來往於黃桷埡和上新街。

那正是我開始離開黃桷埡,去彈子石讀高中的時候。

這班公交,總是沿著盤山公路行駛。我每次都很害怕,怕車輛會翻滾,掉到懸崖絕壁中。

所以在公交上,我常常閉上眼睛⋯容我發呆發呆⋯⋯

常常在上車時,我看到有位迷人的張姐姐👩,送她男朋友,當汽車啟動,她的大眼睛立刻蒙上了淚珠⋯ 她的頭會往後扭,臉背對我們,那一頭烏黑濃密的長髮,讓我羨慕不已⋯⋯

她的男朋友在車上, 在我看來,太不出眾了, 怎配得上下面的姐姐?

公交啟動後,我就只能閉上眼睛,發呆夢想中。

我喜歡就在公交巴士上發呆夢想。

其中一個夢想,是在黃桷埡擁有一個棗園。秋天的時候,我可以在樹下撿掉下來的棗子吃⋯

下山途中,司機一個急煞車,一位男士沒有拉穩,摔倒在地,我睜開眼睛,看他樂呵呵的起來,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 我不禁覺得他很可憐,但是也可佩!

繼續夢幻中的果園,只有相愛的一對男女,除了吃果子,就是相互愛慕⋯⋯那裡面的我,有明亮的雙眼,濃密的長髮,而男主總是微笑著⋯⋯

如果那時也有手機,我說不定就是在巴士上記下我的夢幻故事呢!

想不到,40年後,我居然夢幻成真,我有了一個園子,雖然沒有棗子,但是有斐濟果!

今天早上我就撿起了18個 酸甜的果子。

還有枇杷樹⋯

巴士是一個容易做白日夢的地方。

關鍵是在這裡做的白日夢容易成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